孙国峰:存款利率上下限都已放开 近期已有部分银行存款实际执行利率下降

孙国峰:存款利率上下限都已放开 近期已有部分银行存款实际执行利率下降
2020年04月10日 18:5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孙国峰:存款利率上下限都已放开 近期已有部分银行存款实际执行利率下降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赵白执南)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0日在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表示,存款基准利率自2015年10月以来没有调整,并不意味着银行实际执行的存款利率就不变化。 实际上,存款利率上下限都已放开,银行可以自主浮动定价。从银行实际挂牌利率来看,各个期限的存款利率也没有“一浮到顶”,特别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大多在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左右,其活期存款利率较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有所下浮。我们近期观察到,已经有部分银行存款的实际执行利率下降,反映了市场机制正在发挥作用。

存款利率 存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