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20年04月10日 03:36 证券日报

原标题: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将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 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23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采用公开发行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345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4.7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346,591,000.00元,扣除全部发行费用36,041,962.00元后,本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310,549,038.00元。

  截止2018年2月13日,本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以“大华验字[2018]000092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表(单位元):

  2019年2月28日、2019年3月7日,公司以自有资金将2018年度未严格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所列项目用途使用的874.9万元募集资金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账户。

  2) 置换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说明:

  在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已投入38,765,029.91元。募集资金到位后,于2018年5月19日置换出了先期投入的垫付资金38,765,029.91元,其中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5,816,233.36元、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18,259,861.54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4,688,935.01元。本次置换已经2018年5月17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经本公司2017年第一届第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本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本公司按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数量分别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高新园支行开设3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18年3月8日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高新园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19 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注:公司将122,00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截止2019年12月31日现金管理产品余额(包含已到账收益)为122,027,808.22元。

  三、2019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1、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调整后投资总额78,661,038.00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累计投入27,094,507.10元,本年度投入8,959,495.27元。

  2、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承诺投资总额50,128,000.00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累计投入33,886,769.13元,本年度投入10,358,709.79元。

  3、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承诺投资总额80,260,000.00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累计投入35,346,033.96元,本年度投入15,296,799.41元。

  4、收购重庆源通65%股权项目调整后投资总额101,500,000.00元,本年度投入101,500,000.00元。该收购项目已于2019年4月25日完成工商过户,并于2019年4月完成款项支付。

  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合计已投入197,827,310.19元,本年度合计投入136,115,004.47元。

  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1、变更部分配电电器生产线投资项目募集资金用途

  1)变更部分配电电器生产线投资项目募集资金用途的原因

  本次变更部分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募集资金用于收购重庆源通电器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65%股权,主要原因如下:一方面,上市公司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需要一定的投入产出周期,本次收购重庆源通65%股权,得以在内涵式发展基础上,通过收购成熟业务资产,丰富公司的输配电产品线,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重庆源通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及其下属企业等电力系统客户,本次收购完成后重庆源通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有助于上市公司在现有业务体系的基础上增加优质客户,扩大业务规模,提升上市公司风险应对能力。

  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收购重庆源通65%股权项目的议案》,公司将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中部分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0,150.00万元用于收购深圳市泰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源通电器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65.00%股权。本项目涉及变更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占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的比例为32.68%。

  2)变更部分配电电器生产线投资项目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

  2、缩减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投资规模

  1)缩减投资项目总体规模的原因

  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原计划总投资37,033.63万元,募集资金到位后,实际可用募集资金净额为18,016.1038万元。2019年4月24日本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收购重庆源通65%股权项目的议案》,并于2019年4月30日完成了10,150.00万元转让价款的支付。鉴于实际募集资金与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且上市公司变更部分该项目募集资金用于股权收购,结合上市公司实际情况、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等因素,上市公司缩减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的项目规模。

  2)变更前后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的投资金额情况如下:

  3、变更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的实施方式

  1)变更实施方式的原因

  随着本公司所处低压电器行业市场的变化,公司的营销战略也作了与市场相适应的调整,从而需要对公司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调整。

  2)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的变更情况

  变更前后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的投资金额情况如下:

  4、变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方式、地点及延期

  1)变更实施方式、地点及延期的原因

  本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原计划实施地点为深圳,拟于深圳市南山区购置建筑面积76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作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落地实施的场地。参照计划时深圳市南山区购置办公楼层的平均价格水平,以建筑面积每平方米50,000元计算,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研发实验及办公场地购置费用共计3,8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到位后,深圳的房屋价格有较大的涨幅,募集的资金难以支持在深圳购置符合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要求的房屋,鉴于上述原因,本公司变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地点至贵州遵义,实施方式由场地购置变更为自建研发中心,并对原计划的工程费及其他费用进行调整,同时,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时间相应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

  2)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变更情况

  变更完成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地点变更为贵州遵义,实施方式由场地购置变更为自建,实施时间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变更前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投资金额情况如下:

  本公司2019年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及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关于缩减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的议案》、《关于变更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和《关于变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式、地点及延期的议案》,同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变更;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收购重庆源通65%股权项目的议案》,且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上述事项的独立意见。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以及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

  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盖章)

  二二年四月八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编制单位: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贵州 泰永长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