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募集资金2019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募集资金2019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20年04月10日 03:31 证券日报

原标题: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募集资金2019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292               证券简称:奥飞娱乐               公告编号:2020-023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2018年1月,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365号)核准,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奥飞娱乐”)向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0,215,206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99,999,971.64元,扣除股票发行费用人民币21,154,149.50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78,845,822.14元,考虑发行费用的增值税进项税1,197,404.69元后,增加股本人民币50,215,206.00元,增加资本公积人民币629,828,020.83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1月3日全部到账,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广会验字[2018]G17037900016号”《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验证。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实际入账681,126,037.35元(与募集资金净额差异2,280,215.21元为未置换的部分发行费用)。2019年度,公司直接投入项目运用的募集资金111,423,354.80元,募集资金账户利息净收益2,595,227.58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已使用募集资金0.00元,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已使用募集资金260,000,000.00元,已归还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59,500,000.00元,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196,541,339.00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通过募集资金账户累计支付股票发行及财务顾问费用已使用募集资金2,280,215.21元,募集资金账户累计利息净收益5,584,993.12元,累计直接投入项目运用的募集资金259,002,403.81元,累计补充流动资金已使用募集资金140,000,000.00元,累计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已使用募集资金560,000,000.00元,累计偿还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359,500,000.00元,剩余募集资金余额84,928,411.45元,与募集资金专户中的余额相差 300.00元(因公司调入自有资金支付相关手续费费用剩余金额所致)。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建立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以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13年11月8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严格的审批制度,便于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以保证募集资金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执行

  根据《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

  2018年1月22日公司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8年1月31日公司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4家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8年1月31日公司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奥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奥飞影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奥飞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苏州奥飞影视有限公司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天津仙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山支行共7家公司和4家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所有三方监管协议、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

  公司2018年1月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IP资源建设项目、IP管理运营体系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1、公司于2018年1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名称和住所变更的议案》,同意募投项目“IP资源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之一“苏州奥飞影视有限公司”,由原住所苏州工业园区翠微街9号月亮湾国际商务中心1幢1001室,搬迁至新住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230号A805室,名称变更为“上海奥飞数娱影视有限公司”,公司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体独立董事对此均出具了同意意见。

  详见公司于2018年1月26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06)、《关于非公开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名称和住所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8)、《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10)。

  2、公司于2019年7月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投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公司计划将IP资源建设项目部分子项目通过对各实施主体增资的方式实施。此次调整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的变更。公司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体独立董事对此均出具了同意意见。

  公司于2019年7月31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投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调整相关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投项目实施方式。

  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6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46)、《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投项目实施方式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3)、《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56),于2019年8月1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57)。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8年5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有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1,242.42万元置换前期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体独立董事对此均出具了同意意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已置换募集资金11,242.42万元。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1、公司于2018年5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 3 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计算)。公司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体独立董事对此均出具了同意意见。

  截止至2019年1月16日,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完成上述募集资金总计人民币 3 亿元的归还工作。

  2、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计算)。公司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体独立董事对此均出具了同意意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已使用募集资金26,000万元,已归还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5,95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为20,050万元。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8年12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 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议案》,于2019年2月18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议案》。公司原投资于IP资源建设项目中具体子项目,如《十万个冷笑话3》、《镇魂街1》、《喜羊羊2017动画剧集》、《巴啦啦小魔仙之飞越彩灵 堡》等10部已完结的IP内容项目节余募集资金3,576.04万元,《智趣羊学堂》、《喜羊羊2018动画剧集》等7部拟完成的IP内容项目节余募集资金922.00万元。经管理层深入探讨研究,公司决定将上述节余的募集资金用于《萌鸡小队3》、《巴啦啦小魔仙7》、《战斗王飓风战魂第六季》、《萌鸡色彩课堂》等项目。目前,除《战斗王飓风战魂第六季》外,其他新增子项目运作情况良好。(《战斗王飓风战魂第六季》已被公司于2019年7月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2019年7月31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通 过的《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投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所调减。)

  公司于2019年7月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投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于2019年7月31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投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调整相关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投项目实施方式。公司原投资于IP资源建设项目中具体子项目《超级飞侠5》、《超级飞侠6》两部已完结的IP内容项目节余募集资金1,524.21万元,拟完成的 IP 内容项目《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嘻哈闯世界4》节余募集资金265.04万元。经管理层深入探讨研究,公司决定将上述节余的募集资金用于《大卫贝肯3》、《喜羊羊大电影8》、《超级飞侠7》和《超级飞侠8》等项目。目前新增子项目运作情况良好。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均存放于指定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8,492.87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558.50万及公司调入自有资金支付相关手续费费用剩余金额0.03万元),募集资金未使用部分后续用于募集项目付款。

  四、募集资金投向变更的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详见本报告附表2。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四月十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奥飞娱乐 补充流动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