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税收、监管、便利化三方面举措促进跨境电商发展

商务部:税收、监管、便利化三方面举措促进跨境电商发展
2020年04月10日 22:2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税收、监管、便利化三方面举措促进跨境电商发展 来源:央视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介绍稳外贸相关举措,并答记者问。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为了促进跨境电商的发展,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发展,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是税收方面,对综试区内电子商务出口企业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按规定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同时落实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办法,按照4%的最低应税所得税率征收所得税,解决了行业担忧因进项发票缺失而导致税负过重的问题。

二是监管方面,对具备条件的综试区所在的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试点范围,即可开展保税备货业务,对进口的商品按照个人自用物品监管,在交易限额内适用优惠税率。

三是便利化方面,适用“简化归类和清单验放”,提高支付机构跨境外汇支付单笔交易限额,简化小微跨境电商货物贸易收支手续,优先增设国际邮件互换局等便利化措施。

税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