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监管动态(2020年4月3日-4月9日)

深市监管动态(2020年4月3日-4月9日)
2020年04月10日 21:07 财经网

原标题:深市监管动态(2020年4月3日-4月9日) 来源:深交所网站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20年4月3日-4月9日)

本所对2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与《2019年度业绩快报》对2019年度净利润预计差异大,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公司未按规定及时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车轼、财务总监于雁冰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二是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化长城”)股东安卓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卓易”)、嘉兴卓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卓智”)于2017年9月与文化长城签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约定“未经文化长城的书面同意,股份支付股东不对锁定期内的标的股份设置任何质押等第三方权利”。在未取得文化长城书面同意的情况下,安卓易、嘉兴卓智分别于2018年9月和2018年12月违反《协议》约定将其所持文化长城股票进行了质押,存在违反承诺设定第三方权利的情形。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安卓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卓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3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2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1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2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宁波兴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未按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中潜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股权收购事项的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

1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玉环永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总数超过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

本所发出年报问询函25份、重组问询函1份、关注函46份、其他函件43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20年4月7日-4月10日)

4月7日至4月10日,本所共对4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文化长城 信息披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