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邑集团完成 “奔富”中文商标注册 商标纠纷持续了近10年

富邑集团完成 “奔富”中文商标注册 商标纠纷持续了近10年
2020年04月10日 16:23 金融界

原标题:富邑集团完成 “奔富”中文商标注册 商标纠纷持续了近10年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记者 李静)富邑葡萄酒集团(以下简称“富邑集团”)今天宣布成功在中国注册了其标志性葡萄酒品牌Penfolds所对应的中文商标“奔富”,这也是在“奔富”中文商标被抢注后,富邑集团为取回商标所有权而通过中国相关部门近10年来不断诉讼和维权的结果。至此,富邑集团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均获得了葡萄酒品类“奔富”商标的所有权。

富邑葡萄酒集团称,商标抢注人曾在2009年和2015年分别注册了“奔富”商标,然而,这些商标分别在2017年和2019年被富邑集团在中国法院以连续三年未使用和恶意抢注等理由起诉,并被法院判定为“无效”。而该抢注人(和第三方)在后续针对富邑集团的“奔富”商标申请发起的商标异议,也因缺乏事实依据于2020年4月被中国知识产权局决定驳回。

富邑集团北亚区董事总经理Tom King表示:“此次商标的成功注册,对集团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该决定稳固了富邑集团作为中国最受认可的葡萄酒品牌之一的‘奔富’注册商标合法所有人的地位。该决定给予了我们更大的权利基础予以保护我们的品牌,并同时坚定了集团对包括假货和山寨等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零容忍立场。集团一直致力保护历史悠久葡萄酒品牌,持续打击商标侵权等不法行为。我们将在品牌保护工作上继续努力。”

据了解,富邑集团在两日前的4月8日还曾对外宣布,集团有意将旗下知名葡萄酒品牌奔富(Penfolds)拆分,寻求单独上市澳交所,并拟于2021年底之前完成。

富邑集团在对澳交所的声明中表示,将奔富拆分是基于集团的产品组合整体高端化策略,对集团业务结构以及内部运营模式进行评估之后,得出能帮助集团加快全球业务范围内的奢华线业务重点发展的综合建议。

商标注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