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条措施为广西文旅企业复苏减负 中小微文旅企业可临时性延期还贷

13条措施为广西文旅企业复苏减负 中小微文旅企业可临时性延期还贷
2020年04月10日 10:02 人民网

原标题:13条措施为广西文旅企业复苏减负 中小微文旅企业可临时性延期还贷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为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广西文化旅游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联合出台了《金融支持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推出建立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清单、降低融资成本、开展续贷对接和临时性偿还安排等13条措施,为广西文旅企业减负。

《措施》特别制定了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领域的3条措施,从支持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支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消费升级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发展。

为保持金融支持的持续性,《措施》立足文旅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就探索创新适合文化旅游产业特色的金融服务,制定了4条细化措施,包括优化授信管理制度、创新金融产品、构建贷款增信模式、拓宽项目和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等,确保为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措施》提出将于4月20日前形成首批广西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清单,并由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推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享,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根据需求更新融资需求清单。

《措施》要求,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6月30日前运用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文化旅游企业发放贷款利率应不高于最近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积极协调当地财政统筹做好相应贷款贴息安排。

除此之外,《措施》中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据企业申请,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文化旅游中小微企业贷款本金,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付息可延期到2020年6月30日,免收罚息。(记者 莫岚远)

减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