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反弹之际,巴菲特抛售约3000万美元梅隆银行股票

市场反弹之际,巴菲特抛售约3000万美元梅隆银行股票
2020年04月10日 10: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市场反弹之际,巴菲特抛售约3000万美元梅隆银行股票 来源:财联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五公布的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出售了价值约3,000万美元的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股票。在3月美股暴跌之际,巴菲特曾增持了3.59亿美元的纽约梅隆银行。

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以每股约35美元的价格出售了869,103股纽约梅隆银行的股票,使其在该银行的持股比例从约10.4%降至9.8%。

图/SEC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该银行8810万股的所有权,剩余股份价值约33亿美元。

市场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可能是希望将银行持股比例控制在10%或以内,以避免额外监管负担。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了市场全线下跌,而银行首当其冲。纽约梅隆银行股价自年初1月的最高点51.29美元持续下跌,巴菲特在3月3日果断买入。在他买入之后,纽约梅隆银行经历了短暂的反弹,随后又经历了更惨烈的暴跌,到今年3月18日该股最低价为26.4美元,跌幅高达48.33%。

偏爱银行股

巴菲特在2月24日接受美国财经媒体采访时表示,银行股很有吸引力,比很多其他股票都具有吸引力。

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如果你不在资产端做蠢事,银行基本是个好生意。我们持有的银行股每年利润率在12%到16%之间,相较于长期债券2%的利息,这个利润率很可观。”

巴菲特表示他喜欢银行股的另一个原因是银行爱回购股票,“比如美国银行每年都会回购股票,预计今年我们对美国银行的持股比例可能会上升7%或8%。我一分钱不花,持有比例就会上升这么多。我们喜欢任何好生意,尤其是每年不花一分钱持有比例上升7%到8%,还能拿到分红的生意。”

但是,美国金融服务论坛宣布于当地3月15日宣布,由于冠状病毒的流行,包括纽约梅隆银行在内的8家被美国监管机构认为对金融体系最重要的银行,将在今年6月3日之前停止股票回购,这或许令巴菲特的希望落空。

自3月18日以后,市场出现持续反弹,周四纽约梅隆银行收盘价报37.14美元,自最低点反弹幅度超过40%。有市场人士认为,既然巴菲特的希望落空,那么其乘反弹之际立场是最好的选择。

图/Wind

上周,伯克希尔出售了价值近3.9亿美元的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股票,将其在这两家航空公司的持股分别削减了约18%和3%。

巴菲特 纽约梅隆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