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当心 这些公司的股息可能不保!

投资者当心 这些公司的股息可能不保!
2020年04月09日 02:22 金融界

原标题:投资者当心 这些公司的股息可能不保! 来源:金融界网站

冠状病毒的爆发正在对上市公司整体盈利造成毁灭性打击,导致这些公司的股息支付面临风险。而与此同时,许多投资者都渴望在这些动荡的市场上获得稳定收入。

瑞士信贷认为,有些公司面临着不得不削减股息的最直接风险。

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下,许多投资者依靠派息股票获得可靠的收入来源,但在导致全球经济几乎陷入停滞的疫情面前,稳定的股息支付正在受到威胁。

瑞士信贷分析师Michel Lerner表示,在当前越发困难的宏观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朝着保留现金的方向发展。即便是那些原本被认为有安全可靠股息的股票,可能也无法幸免。

瑞士信贷筛选了那些股息率高于3%,但总现金流量为负,在其专有量化价值计算中排名倒数40%以内的公司。瑞信称,这些股票最有可能削减或暂停派息。

瑞士信贷所选出的一些股票已经宣布暂停派息或削减派息,以在新冠病毒大流行过后保持流动性,其中包括Occidental Petroleum、波音公司和达美航空。

该行的股票清单中包括一些在大流行中遭受重创的公司,如邮轮公司和航空公司。今年,Royal Caribbean Cruises以及Carnival的股价均下跌了逾70%。达美航空的股价在2020年下降了60%以上。

Lerner表示,投资者应该避开那些资产负债表捉襟见肘的公司。

华尔街的其他机构也预测,随着这场流行病对企业利润造成严重破坏,整体股息率将下降。高盛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派息将下降25%。

瑞士信贷认为,包括Halliburton、Valero energy、雪佛龙、OGE energy和Centerpoint energy在内的许多能源公司可能会被迫削减股息。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削弱了需求,美国西德克萨斯州中质原油价格今年已下跌了59%。由于生产商难以在较低价格下实现收支平衡,此次暴跌重创了杠桿率较高的能源公司。

上个月,Occidental Petroleum宣布减少86%的股息,这家负债累累的美国石油生产商试图在能源价格下跌的情况下节省现金。

不过,一些能源公司也誓言,尽管压力不断加大,但他们宁可削减其他领域的成本,也不会削减股息。雪佛龙首席执行官此前表示,股息是雪佛龙的第一要务,而且非常有保证,雪佛龙的股价今年已下跌了逾30%。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周二在CNBC节目中表示,埃克森美孚将削减30%的资本支出,但公司仍将致力于维持股息。

股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