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余永定:利差上升 美国公司债或面临新一轮下跌

[观点]余永定:利差上升 美国公司债或面临新一轮下跌
2020年04月09日 17:46 全景网

原标题:[观点]余永定:利差上升 美国公司债或面临新一轮下跌

  全景网4月9日讯 日前,由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在线公益讲座“浦山讲坛”第十期开讲。浦山奖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讲座时表示,目前还有一个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就是公司债,美国公司债可能会面临新一波的下跌。

  余永定表示,目前美国不同等级的企业债的利差都在上升,也就是说大家对于美国公司债不看好,认为各种等级的美国公司债风险都比较高,所以利差上去了。目前利差还未达到金融危机期间的利差程度,但是已经很明显呈现上升趋势。

  就目前来看,受疫情影响很多公司经营停摆,公司短期现金流堪忧,因此投资者对于部分短久期的公司债的偿还能力感到担忧,美国公司债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而且在本次美国股市风暴中,风险资产下降的速度甚至高于次贷危机时期。(全景网)

余永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