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经济前景存在“极大程度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会议纪要:经济前景存在“极大程度的”不确定性
2020年04月09日 03:36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经济前景存在“极大程度的”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网站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了3月15日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该委员会在此次会议上紧急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接近于零的水平。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新冠病毒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心。

纪要称:“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美国近期经济前景在最近几周时间里急剧恶化,而且已经变得非常不确定。”

“在本次会议上讨论货币政策时,与会委员们注意到,新冠病毒爆发损害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社区,扰乱了经济活动,而全球金融状况也受到了重大影响。”纪要写道。“委员们判断,新冠病毒的影响将会在短期内拖累经济活动,并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鉴于这种事态发展,几乎所有委员都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0%到0.25%。”

货币政策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