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全球原油需求 埃克森美孚削减三成资本支出

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全球原油需求 埃克森美孚削减三成资本支出
2020年04月08日 04:26 金融界

原标题: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全球原油需求 埃克森美孚削减三成资本支出 来源:金融界网站

随着低迷的原油价格重创能源行业,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oration)宣布大幅削减2020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但其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 Woods)依旧表示“公司的股息派发暂时是安全的”。

伍兹周二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说:“我们的很多股东都是散户股东——也就是依赖股息的人,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维持这一状态。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在短期内利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来支持这一点。(我们身处)在一项资本密集型的大宗商品业务中,因此我们知道自己将经历周期性起伏,而我们为度过这些周期性起伏做好准备的方式就是保持强劲的资产负债表。”

尽管该股今年已下跌逾38%,但截止发稿埃克森美孚股价上涨了约5%,暂报42美元。

该公司在周二表示,将把2020年的资本支出削减30%,即从330亿美元降至230亿美元左右,同时削减约15%的运营费用。伍兹说,减少的份额最大的将是二叠纪盆地产区,那里更容易对短周期投资进行调整。

由于冠状病毒爆发削弱了用油需求,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今年已经下跌了56%。今年年初,WTI原油价格还超过每桶60美元。如今,它的交易价格仅为26.44美元,这一价格走势也严重打击了高杠杆率的能源行业,因为生产商往往难以通过较低的价格实现收支平衡。

“事实上,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失去了23%的(原油)需求,这对这个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受到背后经济因素的推动,(原油)产能必须下调,将迫使生产商关停。坦率地说,市场将最终决定原油生产商的关停问题,并实现减产,因为市场对产品没有需求,所以最终你将不得不停止生产。”

众所周知,对国际原油价格造成进一步打击的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上一轮OPEC+谈判没有达成减产协议后爆发的价格战。在之前的减产协议于4月1日到期后,尽管需求下降,沙特阿拉伯依旧是提高自己原油产量的国家之一。OPEC+定于周四开会讨论可能的减产问题,外界则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OPEC+以外的国家一起参与此次讨论。

伍兹说,该公司没有将OPEC的决策因素纳入其业务运营方式的考虑中。

他说:“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基本面,试图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的需求量会是多少。同时确保作为一个(原油)生产国,我们带入市场的产品供应是低成本的,因此能够有效地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其他低成本产油国竞争。”

展望未来,伍兹对行业的复苏充满了信心,但表示公司已准备好在必要时进一步缩减支出规模。

“如有必要,我们有进一步削减支出的额外选择。我认为,在当下这种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我们希望保留这些选项。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非常密切关注市场,如果觉得有必要的话,我们则将继续进行调整。”

伍兹最后还表示:“短期内,派息是一个高优先级的话题,但这将取决于情况(国际原油困局)会持续多久。因为如果我们明年还没有看到行业复苏,那我们显然将处于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中。”

埃克森美孚 原油需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