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年底将膨胀至9万亿美元

金融时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年底将膨胀至9万亿美元
2020年04月08日 09:36 金融界

原标题:金融时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年底将膨胀至9万亿美元 来源:金融界网站

4月6日金融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显示,紧急购买政策使美联储缓解了压力,但资产负债表规模到年底可能达到9万亿美元。

上个月,新冠病毒使全球经济引擎急刹车,股市进入熊市,美联储为恢复市场信心,缓解市场压力。采取了大规模干预措施,以保护资本市场和美国免受新冠病毒爆发的影响。上周,美联储又增加了一项新的政策工具,允许美联储和其它国际货币当局用美国国债换取美元。

金融时报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这些措施加在一起,可能导致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在今年年底前突破9万亿美元,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 以上。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

也有分析师认为9万亿也可能是一种低估。如果经济长期停滞,美联储被迫扩大紧急购买的规模,资产负债表或将高达12万亿美元。这相当于美国GDP的60% 左右。分析师警告称:“如此规模的扩张面临很大风险,当资产负债表如此庞大时,解除债务较为困难”。

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