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使电动汽车发展不确定性增加 韩电池企业利益受损

疫情使电动汽车发展不确定性增加 韩电池企业利益受损
2020年04月07日 15:06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疫情使电动汽车发展不确定性增加 韩电池企业利益受损 来源:韩联社

    韩联社新闻4月2日报道,在全球汽车电池市场上影响力日益扩大的韩国电池企业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冲击。受疫情影响,一方面中国延长了原定于明年废除的电池补贴制度。另一方面是欧洲出现了试图放宽汽车尾气排放限制的苗头。

    业内人士2日透露,中国政府将取消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的时间延长到2022年底,再延长两年。补贴对象仅限于中国政府指定的车型。LG化学、三星SDI、SK Innovation等韩国企业产电池的搭载车辆于去年年底被列入补贴对象清单。据韩国驻华大使馆透露,截至3月中旬,获取补贴的安装有韩国企业产电池的电动汽车有4种型号。

    尽管如此,LG化学、三星SDI、SK Innovation原计划在废除补贴的2020年后,以产品竞争力迅速抢占中国电池市场,争先恐后地在中国建设大规模电池工厂。由于补助金政策的延长,电动汽车电池行业的重组可能会放缓,韩汽车电池企业可能会处于不利地位。据能源专门市场调查公司SME Research透露,从2月份的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使用量来看,LG化学占29.6%排名第二,三星SDI占6.5%排名第五位,SK innovation占5.9%排名第六位。中国第一大电池企业CATL的占有率大幅下降,降至9.4%。

    在欧洲,受疫情冲击,汽油车辆的气体排放量限制有可能得到缓解。对于只有强化环境规制才能扩大电动车订单受益的电池业界来说,这无疑是个难题。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最近与欧洲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CLEPA)、欧洲经销商协(CECRA)等联合致函欧盟执委会,要求放宽二氧化碳排放限制。

    韩国电池企业表示,截至目前,虽然订单合同和生产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全球整车生产,销售正在萎缩,经济停滞有长期化的迹象。业界相关人士称,一度呈现快速增长势头的电动汽车市场在疫情停滞不前的情况下,各种变数不断出现,不确定性增加。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疫情 电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