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情报:电影行业扶持政策有望出台 行业整合加速

机会情报:电影行业扶持政策有望出台 行业整合加速
2020年04月07日 10:4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机会情报:电影行业扶持政策有望出台 行业整合加速

  外汇天眼APP讯 : 据人民日报,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对重点影片的创作和宣发支持力度,指导各地出台帮扶电影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家电影局还积极组织优质片源,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

  此前,3月27日,国家电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影院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电影行业又一次遭遇“停摆”。分析认为,院线公司固定成本较高,停业状态下,影院将仍然面临房租、员工薪酬等现金支出,疫情或将加速长尾影院出清。一些中小影院在这一时点可能难以为继,影院整合将进一步加速,利于有资金实力、或者融资渠道畅通的头部院线公司。

相关概念股:

上海电影(601595)(601595):公司实控人为上海国资委,公司旗下影院品牌“SFC上影影城”的经营效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旗下影院积极引进激光巨幕、IMAX、NOC系统/TMS系统、全景声等高端影院设备。

中国电影(600977)(600977):公司中影银幕广告平台拥有银幕数量达6049块,占全国银幕总数的10.87%,同时以版权运营为核心,通过院线影院和线上渠道开拓版权收入。公司的7条控股参股院线共新加盟影院153家,新增银幕1105块。

航天长峰(600855)(600855):公司主营业务为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主要业务收入来自于电影票房收入、卖品收入以及广告收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