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盈利产品毛利率降6%,营收目标增9.6% ST南风遭问询

主要盈利产品毛利率降6%,营收目标增9.6% ST南风遭问询
2020年04月07日 20:12 中新经纬

原标题:主要盈利产品毛利率降6%,营收目标增9.6% ST南风遭问询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向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ST南风”)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元明粉产品毛利率下降较多的原因、合理性及持续性。

图片来源:深交所官网

  问询函指出,年报显示,ST南风主要产品包括元明粉、硫化碱、硫酸钡、硫酸镁和磺化产品。报告期内,ST南风实现营业收入12.15亿元,实现毛利2.55亿元。

  报告期内,ST南风元明粉产品实现毛利2亿元,为ST南风主要盈利产品,但报告期内元明粉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6.02%至30.07%。问询函要求,结合元明粉行业供应与需求情况、生产成本变化情况、内外部环境变化及同行业公司情况等,详细说明报告期内元明粉产品毛利率下降较多的原因、合理性及持续性。

  报告期内,ST南风新增磺化产品收入1.6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13.49%。问询函要求,说明磺化产品的主要生产流程、原材料供应情况、下游主要需求行业,并结合磺化产品的盈利状况说明报告期内新增该产品的原因。

  ST南风年报介绍,元明粉主要用于洗涤剂、印染、硫化碱、泡花碱、硫酸钡、玻璃、造纸、皮革、制药、透明粉、浴盐及染料等;磺化产品主要用于液体洗涤剂如餐洗、洗发香波、泡沫浴液、洗手液等。

  此外,ST南风2020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3.32亿元,同比2019年营收增9.63%。问询函要求,结合所处行业情况、在手订单情况及疫情对ST南风经营的影响等,说明2020年营业收入目标的主要假设、确定过程、目标设定的合理性和可实现性,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问询函还指出,2019年三季报显示ST南风2019年前三季度盈利211.66万元;年报显示,ST南风全年亏损4856.91万元,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较二、三季度下滑较多,且第四季度确认了较多管理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及营业外支出。请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特点、主要会计政策、同行业情况等,说明第四季度业绩出现大额亏损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复核“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项下各季度利润表项目和现金流项目披露的准确性。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深交所还就偿债能力、信用减值损失等方面问题进行问询,并要求ST南风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涉及需披露的及时履行披露义务,并在4月1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同时抄送派出机构。(中新经纬APP)

毛利率 ST南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