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超过1%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超过1%
2020年04月06日 10:18 牛股宝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震荡走高,截至发稿,A50指数期货上涨1.05%。  展望后市,广证恒生证券表示,3月A股市场震荡下行,主受海外流动性风险影响,后续将逐渐回归基本面,仍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整体来看,预计短期市场维持震荡。  方正证券指出,4月股票市场将逐渐走稳,后续关注欧美疫情的拐点、政策刺激的力度以及经济恢复的性质。4月首选行业为汽车、工程机械、券商。  国金证券表示,预计4月份A股市场运行更多的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另外A股将逐步进入季报期,对个股业绩的“去伪存真”亦成为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短期内,建议投资者以守代攻,均衡配置;中长期仍对A股仍持积极乐观的观点。  安信证券表示整体而言,对于A股市场,虽然未来一个阶段中外需下行压力在所难免,但中国经济也已经出现逐步恢复的迹象。在政策的推动下,内需部门回升趋势将更为确定,且在这个过程中流动性仍将维持充裕。而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战略上应乐观而不是悲观。当然,从中期来看,A股目前处于牛市中的过渡期。短期投资者受到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风险偏好受到抑制。结构上,重点把握内需消费、新基建和传统基建。近期,行业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汽车、建材、建筑、互联网、计算机、通信、券商、黄金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行业配置上,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重归均衡配置,主要以低估值的为主。聚焦在两条确定性的配置主线:一条主线是受益于“扩内需”的建材建筑、房地产、通信、电气设备等行业;另一条主线是具备一定必需消费品属性的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行业。  山西证券证券指出,4月来看,市场有望在流动性危机阶段性缓解的背景下迎来较强的行情,可以战术性适当提升仓位。战术配置上,板块建议关注大基建、黄金、农业、汽车以及医药。从中长期来看,A股估值已经位于相对低位,在我国疫情管控得力,后续长期增长稳定的背景下,当前市场估值应该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看好中国资产在中长期的表现。具体板块,当前介入蓝筹白马价值更高,在外资撤离的背景下,不少优质个股出现了较明显的回撤和购买时点,建议对价值型较好的蓝筹白马进行配置。  太平洋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做多内需。受全球疫情影响,短期我国出口将在未来一个季度仍将承受压力,与此同时,国内需求将明显释放。一方面,来自疫后需求延迟带来的修复,另一方面,来自疫后经济重建政策的刺激。短期建议配置内需为主的相关主线,包括居民端的食品饮料、家电、汽车等消费白马(外资回流,潜在消费刺激政策);财政端的建筑、机械、地产龙头(低估值,稳就业,稳增长);银行、券商(估值低,受益经济复苏)。中期成长科技仍是2020年主线,建议关注“新基建”中的5G基建、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DF075)

A股市场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