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轴集团复工复产逆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

瓦轴集团复工复产逆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0年04月06日 00:25 半岛晨报
瓦轴集团复工复产逆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

半岛晨报

        晨报讯(曲媛   鞠家田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赵晖)   3月中旬,瓦轴集团快速出产了40套外径达4.8米的风电偏航变桨轴承,是为国内知名风机制造企业5MW风机首批配套的10台份订单。4月初,客户对收到的产品十分满意,又追加了25台份订单。

        抢时间、赶进度,瓦轴集团风电轴承生产毫不松劲。“赶上风电抢装周期,我们的所有订单都是市场急需的,客户盯得非常紧,从2月10日复工复产开始,加工一批就发走一批。”瓦轴风电轴承公司开足马力,在岗员工三班倒日夜奋战,力争把落下的订单抢回来。公司副总经理高波介绍说:“我们坚持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上海电气等多家客户研发的新产品,原本客户要来瓦轴现场验收。我们与客户视频连线‘云’验收,这些新产品一点儿也没耽搁,按期交付客户。”一季度,瓦轴集团风电轴承实现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2.6%,创造了历史新纪录。

        复工复产就要满产、达产。瓦轴集团汽车轴承板块受疫情影响颇重,配套的零部件供应商大都在山东、江浙一带。复工复产后,汽车轴承板块各制造工厂联手打出了一套精准复工复产的“组合拳”,打通了生产的“绿色通道”,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瓦轴高端汽车轴承辽阳分公司出口汽车轴承生产现场,设备高效运转,操作者各司其职,正快速赶制订单。“我们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反复与欧美和亚太地区客户沟通,确定订单产品交付进度,三班倒赶制产品。”总经理苏中安介绍说,一季度,分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30%,4月份订单仍在增长中。位于瓦房店的瓦轴高端汽车轴承公司也快速赶制国内重点客户的订单,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0%。

        搭上了“顺风车”,按下了“快进键”。瓦轴员工复工复产后拼着劲儿加油干,实现了重点轴承板块疫情下的逆势增长。除风电轴承、汽车轴承外,瓦轴集团工业装备特大型轴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75.6%,精密轴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35%。

风电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