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ETF疯狂吸金 “新债王”冈拉克发出警告

黄金ETF疯狂吸金 “新债王”冈拉克发出警告
2020年04月05日 13:17 金融界

原标题:黄金ETF疯狂吸金 “新债王”冈拉克发出警告 来源:金十数据

针对大量投资者追捧黄金ETF的情况,拥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发出警告:不要指望能获得实物黄金。

由于投资者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加剧、避险需求提升,上周道富公司(State Street Corp)市值500亿美元的黄金ETF——SPDR(GLD)吸引了29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是2009年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流入。外媒汇编的数据显示,黄金ETF的资产在周二攀升至历史新高。

 对于黄金ETF需求飙升这一现象,冈拉克在周二的网络广播中发出警告:

尽管GLD等ETF是由实物黄金支持,但个人投资者获得实物黄金的过程不会像出售ETF那样简单。

他表示,“纸黄金” ETF不过是投机工具,买家应该意识到持有ETF并不等于拥有金条。冈德拉克表示:

“试想一下,如果实物黄金短缺,而每个人都想拿他们的纸黄金出来兑现实物黄金,会发生什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们不能从石头上榨出血来。”

道富环球投资咨询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ETF研究主管马修·巴托利尼(Matthew Bartolini)表示,将黄金ETF换成实物黄金的过程不在正常交易范围之内。而该基金的托管人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不会直接与公众进行黄金交易,而是通过被称为授权参与者(AP)的中间人,即将资产引入和退出基金的交易员。

巴托利尼说,投资者要想获得黄金必须与GLD的一位AP合作。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任何想要将信托股票换成实物黄金的个人投资者,必须通过其经纪人和授权参与者,达成协调安排,方可接收金条。”

冈拉克在三月初表示,他对金矿开采公司持中立态度,认为金价最终还是会上涨。据悉,冈拉克旗下规模达510亿美元的DoubleLine总回报债券基金(Total Return Bond Fund)是专注于抵押贷款的旗舰基金,截止周一,今年以来亏损了1.3%,五年平均年回报率为2.6%。

然而,彭博智库(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埃里克·巴尔奇纳斯(Eric Balchunas)指出,经过中间人兑换实物黄金不算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多数购买黄金ETF的投资者是想依靠金价的波动赢得收益,而不是出于购买实物黄金的目的。巴尔奇纳斯说:

“实物黄金保管困难,需要存放在绝对安全的地方。一般来说,大多数人并不想要黄金,他们想要的是黄金带来的收益。”

黄金ETF 债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