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预计冠病造成全球 4.1万亿美元经济损失

亚行预计冠病造成全球 4.1万亿美元经济损失
2020年04月04日 19:5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亚行预计冠病造成全球 4.1万亿美元经济损失 来源:商务部网站

  《联合早报》4月4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预计,眼下这场冠病疫情会给全球带来4.1万亿美元(5.88万亿新元)的损失,这数额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周五在《亚洲发展展望报告》中表示,如果全球可在较短时间内遏制疫情,损失可能会限制在2万亿美元,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发展中国家蒙受的损失占了其中的36%。亚行首席经济学家萨瓦达在报告中表示:“没有人能断定冠病大流行可能扩散到什么程度,遏制疫情需要的时间可能比目前预计的更长,严重金融动荡和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可低估。”

  在不到一个月前的3月6日,亚行预计冠病疫情可能使世界经济损失3470亿美元,并使全球增长率降低0.4个百分点。但从那以后,冠病疫情的震中已经从中国转移到了欧洲和美国,目前全球感染人数已超过100万。亚行将2020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9月估计的5.5%下调至2.2%,中国今年的预期也从6%下调至2.3%。

  萨瓦达表示,最新发布预计考虑到冠病对旅游、消费和投资的直接影响,而依赖旅游和大宗商品的国家将“遭受最大的打击”。

亚行 亚洲开发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