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江西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20年04月04日 17:32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江西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4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利用融资服务平台,加强银企对接,同时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江西省友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省重点支持的农业企业,复工之初该企业的原料供应不足影响产能提升,急需大量资金购进原料。在当地政府部门引导下,企业通过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从上饶银行靖安支行申请到1000万元低息贷款。

  “这笔低息贷款对公司来说如‘及时雨’,从申请到放款,用了不到一个星期,资金有了保障,公司产能恢复很快。”江西省友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清远说,复工之后企业已为市场供应约4000吨大米和米粉等生活必需品,今年产量预计将比去年增加15%。

  为推进中国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快速精准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利用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加强银企对接,督促银行机构快速响应企业资金需求,确保应贷尽贷,精准快速发放贷款。自2月27日以来,已有6843户企业通过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获得贷款。

  除加强资金保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外,江西还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积极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凌继河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新增水稻种植面积8000多亩,购买农资、招聘员工需要资金,而农业种植投入大、周期长、资金回流慢,3月中旬通过江西省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获得的500万元无抵押贷款对公司帮助很大。

  “今年公司在全省水稻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有了这500万元贷款,公司购置了一批农机具。”凌继河说。

  江西省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再担保业务部总经理宋志华介绍,为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复工复产支持力度,江西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市、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强协作,2020年全年将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减半或减免收取融资担保、再担保费,切实减轻企业融资压力。

  江西将重点支持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对其收取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1%,并优先为贷款信用记录和有效抵质押品不足,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提供担保增信。

  江西省财政厅3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江西5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成员为企业担保贷款总额已超25亿元,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复工复产。

小微企业 小微客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