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病例超110万 美国CDC建议民众佩戴口罩

全球确诊病例超110万 美国CDC建议民众佩戴口罩
2020年04月04日 13:15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全球确诊病例超110万 美国CDC建议民众佩戴口罩 来源:数据宝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昨日又刷新记录,单日新增超8万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10万,死亡病例数近6万例。

国外开始重视口罩防疫

随着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未见好转迹象,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改口,重视并指导民众使用口罩。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修改了其关于美国民众佩戴口罩的指南,建议民众在无法保持适当社交距离的公共场所,戴上非医用口罩,以避免传播新冠病毒。美国总统特朗普其后表示,这项建议是“非强迫”性质的,并且,他还表示,自己不准备戴口罩,因为“在椭圆办公室里,戴着口罩与各国总统、总理、国王打招呼是没法想象的。”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要求所有居民戴口罩。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将启用国防生产法案禁止紧缺医疗物资的出口,其中包括口罩等资源。美国口罩生产商3M则表示,3M公司是很多国家的主要口罩提供商,限制出口有巨大人道主义代价,且限制出口有可能招致其他国家反制,反而影响3M生产能力。疫情严重的国家之间也已经产生了抢购防疫物资的现象,据德国《每日镜报》报道,柏林向中国厂商订购的一批防护口罩被美国抢走。虽然此前中国的KN95口罩没有获得FDA的紧急授权,但FDA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该机构将不会阻止进口中国的KN95口罩。

土耳其、巴西等国也开始呼吁民众使用口罩。

摩根士丹利预测美国二季度经济大幅萎缩38%

本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减少70.1万,为2009年3月以来新低,是10年来首份负数非农数据;美国3月失业率大幅上升至4.4%。美国劳工部称,3月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专业和商业服务、零售贸易、建筑行业就业人数录得减少,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般是在月中收集的,而居家隔离令多发布于3月中,这意味着如果疫情未有好转,4月的失业人数将出现更多增长。

据摩根士丹利周五发布的预测,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导致2020年美国经济萎缩5.5%,为1946年以来的最大降幅,预计二季度将大幅萎缩38%。

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以及美国疫情的持续恶化,美股标普500指数、纳指均跌逾1.5%。

行业上看,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航空股、广告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抗疫概念股、食品饮料类涨幅居前。

个股上看,瑞幸咖啡爆出财务造假丑闻后股价暴跌逾75%,隔夜再度大跌近16%,特斯拉、拼多多等有不同程度上涨。

从近一周金融市场表现看,全球重要股票指数涨跌不一,但已经出现企稳迹象,被称为恐慌指数的CBOE波动率指数连续5日K线收阴,周累计下跌28.59%,预示着美股经历了大幅下跌后,波动幅度有所收敛。日经225指数跌幅最大,周累计下跌8.09%,印度SENSEX30指数跌7.46%,巴西重要指数跌5.3%,俄罗斯RTS指数表现最好,周累计涨9.9%,欧美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跌。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本周累计涨逾34%,COMEX黄金指数跌0.32%。

巴菲特抄底航空股后,果断砍仓止损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五表示,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将航空业推向了最大规模的危机,减持了达美航空与西南航空的仓位。

据监管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2.96-26.04美元价格区间内出售了1299万股达美航空股票,约占其持有达美航空仓位的18%,达美航空最新收盘价为22.48美元;在31.38-33.97美元的价格区间内出售了230万股美国西南航空的股票,约占其持有西南航空仓位的4%,西南航空最新收盘价为30.52美元。抛售主要集中于本周三、周四。受巴菲特抛售利空消息影响,达美航空盘后下跌逾11%,西南航空盘后下跌近5%。

巴菲特今年以来的几次“抄底”已经确认被套。此前,据伯克希尔哈撒韦递交的资料显示,公司于2月底增持达美航空近100万股,平均买入价格在46.4美元附近,3月3日增持纽约梅隆银行等。目前这些投资都已经产生账面浮亏。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为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国航空集团和联合航空的最大股东之一。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达美航空为第九大重仓股,截至去年年底,持有达美航空股票市值达41.47亿美元,即持有7091万股流通股,占该公司总流通股本的11%,持仓成本为31.25亿美元。

新冠肺炎对航空业造成了重大打击,评级机构标普曾将达美航空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达美航空周五预计,其第二季度收入将下降90%。截至最新收盘价,达美航空年内跌幅达61.29%,股价在2014年以来最低值附近,西南航空年内跌幅达43.24%。

巴菲特曾表示,他将负责监管其中三家航空公司的股份。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持仓变动看,巴菲特曾于2016年三季度开始购入达美航空公司股票,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的卖出价大幅低于成本价,巴菲特在航空股上的小幅度抄底、大幅度割肉的操作,或许显示出了他已失去了对航空股的耐心。数据宝粗略估算,巴菲特在达美航空公司的浮亏已超过15亿美元。

巴菲特曾深套航空股。早在1989年巴菲特就曾重仓一家美国航空公司全美航空,之所以说重仓,是因为投资该公司的3.6亿美元是其当时身家的十分之一。巴菲特进场后,该公司股票就开始下跌,到1995年时,这笔投资的净值已降至8950万美元,巴菲特的这笔投资曾让他倍受煎熬,不过幸运的是,他最终以2.5亿美元的盈利将该笔投资出手。

巴菲特以价值投资的理念为全球所景仰,创造了50年3万倍的投资奇迹,依靠股市的投资多次站上世界首富的位置。2017年以来,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现金持续增加,2019年底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280亿美元。巴菲特错过了近2年的美股牛市,即使在这次美股大跌中巴菲特持有的股票市值也大幅缩水,但股神手上握有充足现金。巴菲特何时抄底?哪些行业会获得股神青睐?哪些行业会被股神抛弃?这些都成了市场关注的热点。

原油期货创历史最大单周涨幅

俄罗斯将参加4月6日的OPEC+会议。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和3月初欧佩克成员国拒绝延长减产协议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每桶42美元左右的价格对俄罗斯来说是适合的,愿与美国和欧佩克国家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以确保石油市场的长期稳定,就石油日均减产1000万桶的计划进行探讨。

俄罗斯第二大石油产油商卢克石油公司CEO在与俄罗斯能源部会谈后表示,希望欧佩克+会议能就减产规模作出决定,俄罗斯产油商已经同意减产石油。美国能源部长称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协议取得进展,预计将在几天内达成石油协议。OPEC及其盟国希望减产令油价得到提振,国际油价再度反弹,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涨14.3%,本周累计涨逾34%,为合约历史上最大单周涨幅。

不过,现在市场的关注点仍是美国是否会加入减产协议,美国加入减产协议是其国内石油公司所不愿看到的,而美国的石油公司因为原油价格大跌及需求疲软已经面临着经营危机,这种困境也是原油产出大国对达成减产协议的最大威胁。

达美航空 巴菲特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