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看待A股的独立性

该如何看待A股的独立性
2020年04月04日 02:2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该如何看待A股的独立性

■ 刘柯

  在全球资本市场剧烈震荡的背景下,A股也经历了一波过山车行情。上周,上证创下了2646点的阶段新低,将节后的反弹全部跌完。A股的独立性让很多投资者跟不上节奏,特别是前期走牛的科技股成为空头利器,更让人感到无所适从。

  我们先仔细梳理最近A股的走势。节后率先大跌然后反弹,此时全球资本市场依旧在涨;疫情爆发全球股市大跌,A股相对稳定;全球股市企稳反弹,A股开始补跌。为什么会这样?A股先跌先反弹,这和国内疫情的走势有关,但当疫情在全球范围扩散,整个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时候,避险资金肯定会套现,在选择抛售标的时,又首先会选择尚有盈利的筹码,而A股资产就是相对稳定的资产,科技股被杀跌也就不出意外了。

  那么,A股还会不会有独立性?这要一分为二来说。说“没有”也有道理,毕竟全球金融市场的联动性越来越强,资金可以往来于各个市场,一是带来流动性的潮汐式波动,二是带来投资情绪的相互影响,你说哪个市场会有独立行情很牵强;当然说“有”也有道理,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目前在加快经济复苏,3月PMI数据的反弹预示着中国的制造业已经率先走出波谷,而中国一二三产业的互补性非常强,靠14亿人口红利的内需来拉动经济的空间很广阔。

  从中国经济刺激的方向看,与美国“直升机撒钱”不一样,中国更注重可持续发展,也就是将新经济的刺激与产业结构的转型结合在一起,转危为“新机”。为什么“新基建”是最近出现得最多的高频词,这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真金白银的投入,仅仅5G的投入就以万亿计,未来的场景应用产业链更为庞大。 (紧转5版)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科技股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