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涨银泰黄金净利增三成, 玉龙矿山业绩不及预期

金价上涨银泰黄金净利增三成, 玉龙矿山业绩不及预期
2020年04月03日 18:46 华夏时报

原标题:金价上涨银泰黄金净利增三成, 玉龙矿山业绩不及预期 来源:华夏时报网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贾谨嫣 陈锋 北京报道

银泰黄金(000975.SZ)交易活跃。4月1日,银泰黄金融资余额8.332亿元,融资买入额1.795亿元。

根据近日银泰黄金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1.49亿元,同比增长6.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4亿元,同比增长30.43%。

接近银泰黄金高层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贵金属为主,兼顾品质优良的有色金属项目,特别是规模大盈利能力强的项目。黄金业务对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的贡献率达到82.26%。

记者了解到,银泰黄金主要在产矿山涵盖黑龙江黑河洛克矿业公司的东安金矿、吉林板庙子矿业公司的金英金矿及青海大柴旦矿业滩间山金矿,包括4个采矿权和10个探矿权。

净利润增三成

根据年报,2019年,银泰黄金实现营业收入514895.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9%;实现营业利润119212.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416.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3%。

具体来看,2019年度投入勘探资金12445.09万元,其中资本化勘探投资12212.06万元,费用化勘探投入233.03 万元。

记者注意到,2019 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仅 14.93%,三费占营收比例 5.56%,均处于同行业较低水平;应收账款周转率115.8,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记者从银泰黄金方面了解到,利润增加主要得益于青海大柴旦投产后盈利以及黄金价格的上涨等因素。事实上,由于地缘政治关系以及各国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等因素,2019年黄金价格上涨近19%,创2010年以来年内最大涨幅。

银泰黄金在2019年10月17日正式完成更名,记者从接近银泰黄金高层方面了解到,2019年黄金业务对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贡献率为82.26%,其中公司旗下的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和青海大柴旦拥有品位高、盈利能力强的黄金矿业资产。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数据,银泰黄金矿产金产量在中国黄金上市企业中排名第五,也是黄金矿山中毛利率较高的矿企之一。截至2019年底,银泰黄金合计总资源量矿石量8018.22万吨,金金属量99.311吨,银金属量7706.03吨,铅+锌金属量178.37万吨,铜金属量7.54万吨,锡金属量1.96万吨。

玉龙矿业产销不及预期

对于2020年的战略计划,银泰黄金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夯实各矿山探采选工作,细化管理、降本增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业绩再上新的台阶;合理运用金融工具对冲价格风险,减少市场价格波动对业绩的影响;继续加大各个矿区勘探力度,扩大资源后备储量,增加矿山潜在经济价值及服务年限。

除此之外,将继续大力推进贵州省赫章县猪拱塘铅锌矿的收购工作,同时寻找优质的贵金属矿产资源项目,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实施并购,扩大公司产业发展规模,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另一方面,银泰黄金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贵州鼎盛鑫 83.75%的股权,进而间接持有赫章鼎盛鑫矿业 发展有限公司的 67%的权益,交易预估值为 42 亿元左右。

据悉,赫章鼎盛鑫矿业的主要资产为白果镇铅锌矿的采矿权和猪拱塘铅锌矿的探矿权,目前白果镇铅锌矿处于停产阶段,猪拱塘铅锌矿正在准备申请采矿权。

值得注意的是,猪拱塘铅锌矿床属于超大型规模,一条主要矿体集中了约65%的资源量,便于大规模低成本开采,铅锌平均品位较高约10%,目前公司正在准备申请采矿权,拟建设180万吨/年铅锌采选矿产能。

财报表现优异之下亦有瑕疵。记者注意到,玉龙矿业作为银泰黄金业务版图的重要补充,2019年销售铅精矿6949吨,同比下降48.7%;销售锌精矿15095吨,同比下降1.0%;实现净利润2.21亿元,同比下降52%。

记者了解到,玉龙矿业业绩低于预期是因为受内蒙古地区其他矿山矿难影响,开工时间推迟。

银泰黄金方面回应称,玉龙矿业预计今年恢复生产,铅锌销量或将回升至2018 年水平,营收贡献回升至6亿元以上(按当前铅锌价格)。

东兴证券天风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等纷纷为银泰黄金开出增持评级。据天眼查,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是银泰黄金的十大流动股东之一,占流通股1.5%。

编辑:严晖 主编:陈锋

玉龙 矿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