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旅游业:全球旅游收入或将减少超三千亿美元,我国2月以来新增涉旅企业同比减少43%

疫情下的旅游业:全球旅游收入或将减少超三千亿美元,我国2月以来新增涉旅企业同比减少43%
2020年04月03日 18:38 金融界

原标题:疫情下的旅游业:全球旅游收入或将减少超三千亿美元,我国2月以来新增涉旅企业同比减少43% 来源:金融界网站

据人民日报报道,总部位于马德里的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报告认为,旅游业是全球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预计2020年游客数量将比2019年下降20%-30%,国际旅游收入将减少3000亿-4500亿美元。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最新报告预测,受疫情影响,目前全球有7500万个旅游业工作岗位面临威胁,2020年旅游业产值预计将损失2.1万亿美元。该理事会预计每天有100万名旅游业者因疫情而丢掉饭碗。亚太地区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失业人数预计达到4900万,地区GDP损失近8000亿美元。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234万家涉旅企业,2020年2月以来仅新增了3.9万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为-43%。新增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山东和江苏省,而处于疫情中心的湖北省,2月以来仅有143家涉旅企业成立。

与此同时,有6,098家旅游企业在此期间“死亡”,其中包括628家旅行社,23家景区相关企业,891家酒店以及122家航空类企业,北上广三地占了全部“死亡”企业总数的23.09%。这些企业中,62%的存活时间不超过3年,仅有312家存活时间超过10年。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时间段内,去年则有2.2万家涉旅企业注销或者吊销。据有关人士分析,疫情对涉旅企业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不过企业从申请注销到实际完成需要经过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一个有限的时间段内注销的企业数并不能确切反映企业整体的运营状况。

凤凰网报道称,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像百程网这样的知名旅游企业破产外,大量规模较小、知名度不高的旅游企业正在因为业务停滞、资金链断裂等原因默默倒下。对此,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邹光勇副教授认为,中小微企业现金流不足,缺乏保险意识,承受突发事件的风险比较低,目前,它们应当及时了解有利政策以及积极沟通学习并做出提升性应对之策,充分利用外来救助政策以及自救。

全球旅游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