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银”携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空中课堂直播政策宣讲

“税银”携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空中课堂直播政策宣讲
2020年04月03日 16:23 人民网

原标题:“税银”携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空中课堂直播政策宣讲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3日电  “在这次‘税银’直播空中课堂中,我试着在手机APP上申请了‘信用快贷’,没想到一下就获得了156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额度,为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在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沙坪坝区税务局和建设银行沙坪坝支行共同举办的“税银”空中课堂直播宣讲活动中,重庆棕宇霖商贸公司总经理黎梅激动地说到。

沙坪坝区税务局“税银”空中课堂直播截图。 市税务局供图

  重庆棕宇霖商贸公司主要销售建筑材料、消防器材、化工原料、电器配件等产品,在此次疫情中,由于下游合作企业付款周期延长,而公司又要向上游企业付款,还有员工工资等日常支出,导致公司流动资金紧缺。“156万元的贷款秒到账之后,极大地补充了我们的现金流,及时解决了当前面临的资金困难。”黎梅介绍到。

  正值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展开之际,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资金困境,沙坪坝区税务局携手建设银行沙坪坝支行,利用钉钉平台,以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建行普惠金融创新产品及其优惠为主要内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银”战疫政策直播宣讲活动。

  直播中,沙坪坝区税务局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介绍了相关行业可享受的税费减免以及贴息支持。同时,在线对企业提出的税收政策等咨询实时进行互动、答疑,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建设银行沙坪坝支行普惠部客户经理就建行“信用快贷”的模式及特点进行了重点讲解。“信用快贷”主要面向广大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可通过电子渠道在线申请,最高贷款额度达500万元,具有维度广、利率低、流程便捷、随借随还等优势。

  据悉,本次直播吸引了1200余人观看并参与互动,活动结束后就有32位纳税人提出了信贷资金需求,并与沙坪坝区税务局和建设银行沙坪坝支行建立了联系。

  重庆人为本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一员。直播宣讲之后,公司负责人江训强立刻申请了信用贷款,凭借B级纳税人和近两年3万元左右的纳税总额,获得了19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不到5分钟,贷款便申请成功。“这下我们有产品和原材料采购的资金了!”江训强表示到。

  下一步,沙坪坝税务局将继续深化部门间协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与企业共克时艰。(胡虹、罗文笙、古婷婷)

(责编:胡虹、张祎)

建设银行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