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金融反腐力度防范化解风险

加大金融反腐力度防范化解风险
2020年04月03日 15:3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加大金融反腐力度防范化解风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文佳

  4月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表示,加大金融反腐力度,对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惩不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周亮介绍,近三年以来,特别是中央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以来,银保监会在中小银行深化改革、防范风险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聚焦主责主业,扭转发展模式,强化社区和县域金融服务;完善公司治理,积极探索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优化股权结构,严格审核股东资质,强化对股东特别是实际控制人“穿透式”管理;压实各方责任,通过严监管倒逼银行落实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和风控体系,依法规范经营;增强资本实力,增强银行内源性资本补充能力;坚持分类施策,对少数高风险机构精准拆弹;加大金融反腐力度,对一些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惩不贷,让干坏事的人付出沉重代价。

  周亮认为,通过这几年的规范治理,中小银行发展模式、公司治理、经营管理、抵御风险能力等均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银保监会对中小银行应对风险能力非常有信心。“银保监会作为金融管理部门,必须履行好监管责任,既然干了监管,就不能怕得罪人,不能当‘稻草人’。要敢于监管、善于监管,纠正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反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