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占有率 振江股份拟350万克朗设立境外子公司

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占有率 振江股份拟350万克朗设立境外子公司
2020年04月03日 13:32 金融界

原标题: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占有率 振江股份拟350万克朗设立境外子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李亚男

    4月3日,振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为加快拓展欧洲市场,提升国际市场的市场参与度,提高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拟以自有资金在丹麦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AVIManufacturingA/S(拟定名,最终以当地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投资总额350万克朗。

    公告显示,新设境外子公司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风能、风机、太阳能技术服务;风电机组装配运行维护、机组零部件开发及销售。鉴于拟设立的公司需依据丹麦国内相关法律进行注册,公司名称、注册地址、经营范围等最终以丹麦国内相关法律许可为准。

    振江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主要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需要。丹麦是北欧的重要国家,公司此次投资设立丹麦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开拓北欧地区的业务,将能够充分发挥公司的客户资源优势,建立完善的海外风电装配咨询和运维业务,通过本地化的营销服务和集中化的售后服务,有助于公司对北欧地区客户的开发和维护;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北欧市场对公司品牌的认知度及拓宽销售渠道和资源,在提升公司国际化服务水平的同时也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公司海外市场的销售占有率,促进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同日,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6亿元,同比增长82.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3.20万元,同比下滑38.38%。

    振江股份称,国际外贸环境虽然持续影响外向型企业的发展,但公司通过不断拓展新客户,收入得到了有效提升。净利润下滑原因主要是由于上半年阶段性造成的,在下半年已逐步消除,盈利情况已逐步恢复。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截至报告期末在手订单7.14亿元,其中风电设备产品订单3.29亿元,光伏设备产品订单1.96亿元,风电安装服务0.62亿,光热设备产品订单0.55亿元,紧固件0.09亿元。

(编辑 张明富)

振江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