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疯狂一夜!工行原油宝关闭做多、中行直接宕机“关门打狗” 股民:还是A股亏得明白

油价疯狂一夜!工行原油宝关闭做多、中行直接宕机“关门打狗” 股民:还是A股亏得明白
2020年04月03日 11:39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油价疯狂一夜!工行原油宝关闭做多、中行直接宕机“关门打狗” 股民:还是A股亏得明白 来源:金融界网站

今年的资本市场必将载入史册。

金价、油价、股价,暴跌、暴涨、熔断…

没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最近都不敢打开软件看这过山车的行情。

昨日晚间,国际油价直接暴走。其中,美国WTI原油价格盘中暴涨30%,突破27美金;布伦特原油更是一度暴涨46%,突破36美元。截至收盘,美国WTI 5月原油期货上涨5.01美元,涨幅24.67%报25.32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5.20美元,涨幅21.02%报29.94美元/桶。美油、布油均创史上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油价涨high了,背后无疑还是特朗普的功劳,被资本市场唤作“最伟大原油交易员”的特朗普表示,他预计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削减石油产量约1000万桶,原油价格应声暴涨。

但后来特朗普的说法引起了市场的质疑,各方认为减产1000万桶-1500万桶明显「夸大其词」,而且他没有具体说明是不是日减产量。

据一位了解特朗普政府与沙特谈话内容的人士透露,政府内部对于特朗普的说法也有不少困惑,他说的数字可能并不可靠。随后,油价再度过山车,涨幅收窄。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不会单枪匹马砍掉其国家石油产量的一半(500万桶/日),但我们相信各方将同意继续讨论和监督市场情况。”这位人士补充。

跟股市一样,原油过山车行情也波及到了交易aPP。

据国内投资者吐槽,工行原油宝已经不能做多,因此不少投资者涌入中行原油。

但令投资者愤懑的是,昨夜中行原油交易app直接瘫痪,令不少投资者未能及时平仓,导致盈利直接被砍掉一半。

还有投资者吐槽,“晚上中行原油可以高位买进,但却没法卖出,属于高位关门打狗。”

那些准备买长期的也不能肆无忌惮持有,同时不能自由加仓。有专业投资者称,中行目前的原油期货不能加杠杆,而且每40天一期,到期后就需要结转或者直接走人。而长期持有的下期价格并不一样,因为下期已经包含了期末价格预期,因此不少投资者只能短线玩玩,最终获利的都是中行。

而那些跃跃欲试的投资者也表示,不想再了解银行的这类大宗商品交易了,还是在A股里能亏得明明白白。

原油 中行 工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