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坚定出逃鱼跃医疗 游资抱紧粮食涨价概念

机构坚定出逃鱼跃医疗 游资抱紧粮食涨价概念
2020年04月03日 08:3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机构坚定出逃鱼跃医疗 游资抱紧粮食涨价概念

市场难得上涨,但却缺少了疯狂的想象力,多了理性的自我约束力。这是市场的阶段性产物,还是经受磨炼后的心境表现?或是大家都不再相信投机?

机构高抛低吸科技股 降低持股成本

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深股通净买入7000万、2家机构卖出4000万紫光国微,港资买入。同样,深股通净买入5200万、2家机构卖出2200万航天发展,内外资存在较大分歧。

无可否认,昨日市场的上涨是科技股引领的,创业板大涨近3%。但从机构动作来看,均以出逃为主,紫光国微昨日迎来久违的涨停,机构似乎并不认同涨势的持续性,一反常态地抛售涨停科技股,虽然并没有大笔抛售,但机构的行为或暗示他们对短期后市的看法,难道科技继续上涨,机构还会继续抛售?这可能还需要长期跟踪。

机构昨日不仅抛售紫光国微,还抛售的航天发展。不过机构还是小笔抛售为主。从机构卖出量来看,机构意图视乎是降低持有成本,而北向资金买入,可能更多的是跟风买入。虽然北向资金连续三天近流入,但以近一个月来看,北向资金流入流出断断续续,连贯性不高。与内资的不同,机构扎扎实实抄底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事实上,抢反弹捡馅饼的那个市场已经不复存在了。

机构坚定出逃鱼跃医疗

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昨日主力净卖出8.3亿元,空头占上风。机构方面,重点跟踪的机构交易席位中,昨日交易12只个股,机构净买入1只个股,买入金额895万元,机构净卖出11只个股,卖出金额8.4亿元。机构昨日抛售为主。

除了科技股外,机构昨日卖出鱼跃医疗超过7亿,盘面上,尾盘突然出现超过2.5亿的成交量,致使该股涨停。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到,买入均是北向资金与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这种大资金。机构反其道而行之,欣然离去。事实上,从3月26、27日的龙虎榜可以看到,机构都是在不断抛售该股,抛售价格围绕38元左右,每次抛售上亿。可以想象机构出逃意愿是多么的坚定。

游资抱紧粮食涨价概念

游资方面,昨日重点跟踪的活跃游资席位中,共发生交易的笔数有12笔,其中4笔为净买入,买入净额6350万元,8笔为净卖出,卖出净额6207万元,合计净买入142万元。

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昨日卖出2121万金健米业,买入2461万科迪乳业。买卖金额相当,似乎乘势调仓换股,但从游资买入的标的来看,均是食品饮料,并没有跳出这个圈子。游资换汤不换药,可见即便昨日行情转暖,游资也十分保守。赵老哥昨日追涨金健米业,游资对粮食股似乎颇有想法。事实上,最近市场都拿粮食与上年的猪肉做对比,空穴来风。游资向来对涨价概念十分敏感,与其酷爱消息股的基因有关。

总体来看,机构昨日抛售科技股比不是我们所看来的出逃这么简单,游资对粮食涨价概念动心。

鱼跃医疗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