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20年04月03日 02:33 证券日报

原标题: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733               证券简称:仙鹤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1

  转债代码:113554             转债简称:仙鹤转债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情况

  1、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仙鹤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520号)核准,由主承销商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花旗”)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发行相结合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2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为13.59元,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4,258万元,扣除券商承销佣金及保荐费4,755.48万元(不含税)后,主承销商东方花旗于2018年4月13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国工商银行衢江支行账户(账号为:1209260629049888836)人民币79,502.52万元。另扣减招股说明书印刷费、审计费、律师费、评估费和网上发行手续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431.93万元(不含税)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78,070.59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于2018年4月13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中汇会验[2018]1686号)。

  2、仙鹤转债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274 号)核准,由主承销商东方花旗采用余额包销方式,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1,250万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00元,共计募集资金125,000.00万元,扣除承销和保荐费用1,219.00万元(含税金额)后的募集资金余额为123,781.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东方花旗于2019年12月20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律师费、会计师费、资信评级费、信息披露及其他发行费用198.00万元(含税金额)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23,583.0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中汇会验[2019]5170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1、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募集资金60,939.64万元,首发募投项目结项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15,906.49万元。2019年度,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募集资金627.45万元。

  截止2019年12月31日,首发结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余额为973.24万元。

  2、仙鹤转债

  2019年度,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募集资金59,933.48万元,募集资金支付发行费用1,377.70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七天通知存款金额为60,000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结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余额为3,689.85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

  1、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公司连同保荐机构东方花旗分别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衢江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2、仙鹤转债

  公司连同保荐机构东方花旗分别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衢江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情况

  1、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有2个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2、仙鹤转债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有3个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2019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详见本报告附件1-1。

  2、仙鹤转债

  2019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仙鹤转债)》详见本报告附件1-3。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募投项目涉及的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的市场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2.募投项目搁置时间超过1年的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搁置时间未超过1年。

  3.超过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完成期限且募集资金投入金额未达到相关计划金额50%的

  不存在超过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完成期限且募集资金投入金额未达到相关计划金额50%的情况。

  4.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5.募投项目出现其他异常情况的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其他异常情况。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1、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为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执行,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根据项目建设的需要,已使用自有资金先行投入募投项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8年4月26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59,105.43万元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上述募集资金置换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中汇会鉴〔2018〕2528号)。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5月4日全部置换完毕。

  2、仙鹤转债

  为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执行,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根据项目建设的需要,已使用自有资金先行投入募投项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6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24,222.75万元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3)。上述募集资金置换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中汇会鉴〔2019〕5180号)。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12月27日全部置换完毕。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 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1、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仙鹤转债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6日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本次拟对不超过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公司拟购买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为能提供保本承诺的金融机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且该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本次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购买的理财产品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4)。

  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衢江支行购买了七天通知存款,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金额60,000万元,到期日为2020年1月2日。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仙鹤转债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八)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 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2018年10月17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首发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募投项目结项后的节余募集资金15,712.99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分别于2018年11月6日、11月20日、11月30日和2018年12月19日转出募集资金金额9,991.76万元、7.22万元、0.93万元和5,906.58万元,累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15,906.49万元。

  2、仙鹤转债

  报告期内,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如实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实际情况,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我们同意《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了鉴证,并出具了中汇会鉴[2020]0812号《仙鹤股份有限公司年度募集资金使用与存放鉴定报告》。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管理层编制的《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如实反映了仙鹤股份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出具了《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关于仙鹤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认为仙鹤股份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 4 月 3日

  附件1-1

  (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2019年度

  编制单位:仙鹤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附件1-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2019年度

  编制单位:仙鹤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附件1-3

  (仙鹤转债)

  2019年度

  编制单位:仙鹤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仙鹤股份 转债 募投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