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行投放7.35亿贴息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广西工行投放7.35亿贴息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3日 22: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工行投放7.35亿贴息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苏会瑶 叶罗飞)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是保障经济稳定增长的当务之急。工行广西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作用,充分运用财政贴息贷款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解难纾困,截至3月31日,累计为20户企业发放复工贴息贷款7.35亿元。

  自治区出台企业复工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方案后,工行广西分行迅速研究并细化落地方案,主动走访复工率高、产值新增潜力大的行业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向企业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摸排企业需求,实现金融服务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作为广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胶原蛋白肠衣、腊味肉制品生产销售、冷冻食品(储存)、生产为主的农副食品加工企业。近期因为疫情生产销售受到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急需资金采购各类原材料,但下游销售货款回款周期较长,经营周转资金存在缺口。食品加工企业属于重点保障企业,该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立即启动“特事特办、急事办办”的流程,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贷款审批,并于3月16日成功发放了广西金融机构首笔财政贴息复工贷款5000万元。通过为企业提供复工贴息贷款,不仅解决了企业最迫切需要的生产流动资金需要,还为企业节省了100万的融资成本。

  某汽车工业公司是一家以专用车、零部件和发动机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制造业企业,是当地支柱产业的核心产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复工期间经营周转资金出现缺口,急需资金支付上游供应商的货款,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工行广西分行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在核实企业生产情况以及合理资金需求后,成功为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广西财政贴息复工贷款政策,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下降了2%,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又为企业减负赋能,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获得了客户的好评。“工行这时候给我们送来财政贴息贷款,真是及时雨呀!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企业可以正常运转了!”

  某糖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制糖的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企业。19/20榨季受疫情影响,甘蔗压榨量及产糖量较上一榨季有所减少,虽然复工复产了,但现金流紧缺,而一系列的甘蔗款、物流运费、生产费用、辅料等费用急需支付,企业正为此着急。“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享受财政贴息贷款政策,财政贴息后融资成本少多了!”当工行工作人员告知企业符合条件可以享受财政贴息贷款时,企业连声感谢。该行立即为企业制定了融资服务方案,通过部门联动,迅速完成贷款申请资料收集核实和流程上报,审批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高效率完成贷款审批,为企业发放了2800万元贴息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还将一如继往践行大行担当与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实施开展“春润行动”,积极为企业解难纾困,以金融的力量助力广西经济平稳发展。

工行 贴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