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创基金杨桓:人工智能是新基建重要产业方向和未来十年产业发展底层思维

君创基金杨桓:人工智能是新基建重要产业方向和未来十年产业发展底层思维
2020年04月03日 12:15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君创基金杨桓:人工智能是新基建重要产业方向和未来十年产业发展底层思维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第5期网上路演行动“人工智能”专场活动3月26日下午成功举办。京东数科、惠恒拓基金、启迪之星、君丰创投、马力创投、东软创投、宽带资本、同威资本、泰有基金、清科资本、汉能创投、浙江赛伯乐、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等数十位国内知名机构的专业投资人和行业专家参加观摩交流。路演后创投机构代表对“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发表了自己观点。

  君创基金杨桓:人工智能创业项目应该从产业角度出发,找到产业真正痛点

  “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发展落地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对人工智能理解不够、技术人才储备不足、难以找到合适应用场景等,需要各方加大对人工智能的理论知识研究、人才培养和科研立项支持。从事人工智能的创业项目应该多从产业角度出发,找到产业的真正痛点,包括不限于如何提升企业的效率、产品的交互感、信息的安全等,最终通过人工智能的介入和辅助,提升产业的发展。

  比如,人工智能+数字农业,有助于优化成本,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经营决策准度;人工智能+教育,提升学习的效率和传播效果;人工智能+安防,解决城市治理和安全管理的疑难问题等。

  总之,人工智能是未来新基建中,极其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也是下一个十年产业发展重要的底层思维。

  投资专家简介:杨桓,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任职于摩根士丹利华鑫、平安证券投行部等知名金融机构,为数十家大型央企及上市公司提供投行投资服务;多年金融投资从业和企业管理咨询经历,擅长金融产品设计和行业研究,在企业IPO、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产业基金投资、资本市场投融资等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

创投 投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