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相关风险提示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相关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04月03日 06:0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相关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0289            证券简称:*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20-064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相关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A股股票于2020年3月31日-4月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阳集团”)重整计划规定的重整资金未能如期支付,相关债权的清偿(包括现金清偿、转股)支付能否完成均存在不确定性,亿阳集团现在仍存在重整计划不能执行,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

  ●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事项存在不确定性。预计负债的转回取决于亿阳集团重整计划执行情况,须符合会计准则规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净资产可能继续为负的风险

  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如果出现在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前亿阳集团重整计划不能执行完毕或亿阳集团破产清算的情形,公司20.32亿元预计负债将不能全部转回。在此情况下,公司存在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的风险。

  ●公司暂停上市风险:鉴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条第(一)项和第(二)项的规定,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仍然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经公司董事会自查及发函问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A股股票价格于2020年3月31日-4月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实际控制人发函查证是否存在如下重大事项:

  (一)重大事项情况:

  1、公司于2020年4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公司《关于上交所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更正相关事项二次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61)。

  2、控股股东回复,由于不可抗力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截止2020年3月28日,亿阳集团重整投资人上海华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其指定的第三方或与相关方组成的联合体的首期投资款尚没有到位。

  重整投资人通知本公司其依据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新冠疫情有关法律问题的政策,向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亿阳集团管理人申请延长首期付款期限。

  亿阳集团债委会于2020年3月28日召开会议,决定按照法院批准的重整计划继续执行,债委会成员单位派人进驻亿阳集团,与管理层共同做好包括债转股在内的重整计划的执行和亿阳集团的后续管理工作。4月1日,债委会主席单位阜新银行派驻人员已经到位,开展相关工作。亿阳集团与管理人和债委会共同推动相关债权人的债转股工作。

  3、公司同日披露《关于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63),该等事项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4、公司经自查,除上述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同时,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涉及到公司的有关事项已经在《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中予以披露。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除已经披露的重整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

  (二)生产经营情况:

  经自查,截至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所处的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也未发生重大调整。2019年度,公司主营业务受亿阳集团债务诉讼的影响,包括基本户在内的多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部分业务的投标受到很大影响,新签约合同额下降。由于业务发展受到影响,员工积极性受挫,人员有一定流失,项目交付受到一定影响,新业务拓展处于缓慢停滞状态,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营业利润出现较大亏损。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控股股东重整投资人重整资金未如期到账,公司现金流紧张状况无法缓解,已影响公司全员工资发放。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或热点概念事项等。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公司未发现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投股东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重大风险提示:

  1、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于2020年3月31日-4月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2、亿阳集团重整计划执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有破产清算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的重整资金7亿元未能按照重整计划草案要求于2020年3月28日前到账。重整计划规定的重整资金未能如期支付,相关债权的清偿(包括现金清偿、转股)支付能否完成均存在不确定性,亿阳集团现在仍存在重整计划不能执行,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

  3、公司净资产可能继续为负的风险

  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如果出现在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前亿阳集团重整计划不能执行完毕或亿阳集团破产清算的情形,公司20.32亿元预计负债将不能全部转回。在此情况下,公司存在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的风险。

  4、公司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的非经常性损益事项与亿阳集团重整计划执行进展及结果息息相关,具有重大不确定性。鉴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条第(一)项和第(二)项的规定,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仍然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5、公司20.32亿预计负债的转回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在2020年3月3日业绩更正公告中对预计负债20.32亿元转回,判断的依据是亿阳集团重整方案最终能够执行完毕,主要包括方案中的重整投资资金到位以及方案中具体的:(1)以现金方式向债权人分配的偿债资金已分配至债权人指定的银行账户,或已提存至受管理人监督的公司银行账户;(2)按照重整计划规定对留债清偿债权已经作出明确清偿安排(拟处置财产对应的有财产担保债权除外);(3)转股债权人已经将转股债权直接通过第三方持股转为亿阳集团股份(拟处置财产对应的有财产担保债权除外);(4)根据重整计划规定需要预留的偿债资金已划入指定银行账户,需要预留股份划转至管理人指定第三方名下)。并最终取得法院的重整执行完毕的裁定,免除公司的担保责任。而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如在2019年年报披露前公司判断亿阳集团不能将重整方案最终执行完毕并取得法院裁定,公司将不能全部转回20.32亿元预计负债。

  6、公司主营业务风险

  经自查,截至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所处的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也未发生重大调整。2019年度,公司主营业务受亿阳集团债务诉讼的影响,包括基本户在内的多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部分业务的投标受到很大影响,新签约合同额下降。由于业务发展受到影响,员工积极性受挫,人员有一定流失,项目交付受到一定影响,新业务拓展处于缓慢停滞状态,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营业利润出现较大亏损。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控股股东重整投资人重整资金未如期到账,公司现金流紧张状况无法缓解,已影响公司全员工资发放。

  7、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可能被认定重大违法行为的风险

  2017年12月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黑调查字[2017]26号),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截至本公告日,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公司正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

  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将面临重大违法退市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将持续关注亿阳集团破产重整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3日

  

  证券代码:600289         股票简称:*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20-063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亿阳信通”)收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银川中院”)执行决定书(2020)宁01执恢26号,获悉公司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具体情况如下:

  一、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情况:

  被执行人名称: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法院: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案号:(2020)宁01执恢26号

  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主要原因:

  深圳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国际”)与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阳集团”)、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公司已收到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裁决书(2017)穗仲案字第15401-1号及银川中院执行裁定书(2018)宁01执664号。公司已被扣划资金43.36万元。上述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26日、2018年10月27日、12月13日、2019年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

  上述涉及仲裁事项公司败诉后,因流动性不足的原因,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连带清偿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影响分析及改善措施:

  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已就该等事项与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进行沟通,亿阳集团称其正在与海润国际洽谈和解协议,力争尽快达成一致并签署。前述涉及仲裁事项所涉及的债务由亿阳集团负责分期偿还,以尽快消除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事项进展,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3日

提示公告 重整计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