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放松银行资本金规定 美债向负利率又迈进一步

美联储放松银行资本金规定 美债向负利率又迈进一步
2020年04月02日 22:21 新浪美股

  原标题:美联储放松银行资本金规定令美国国债向负利率又迈进一步 

  在美联储放宽银行资本金规定之后,17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距离负收益率又接近了一步。

  在经历了动荡的数周之后,美联储允许银行提高杠杆率来帮助应对美国国债流动性不足的局面。在该决定宣布之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徘徊在零关口上方20个基点左右。

  关于持有2年期美国国债,荷兰国际集团的高级利率策略师Antoine Bouvet表示,由于病毒大流行的经济损失还看不到尽头,这是目前最好的风险回报交易之一。

  全球已经有超过10万亿美元的投资级债券收益率为负,而迄今为止,美国国债一直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例外。在德国,整个收益率曲线都跌至0%以下,意味着打算持有该国债券至到期日的投资者可能会蒙受损失。

  美联储在周三暂时放松了所谓的杠杆率规定,意味着大型银行不再需要将国债和准备金添加到维持资本所需的一篮子资产中,从而大大降低了资本需求。 美联储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状况迅速恶化。”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零并不是一个过分的走势,特别是如果股市开始再创新低的时候,” 渣打的美国利率策略师John Davies表示,而美联储的做法“增大了这种可能性。”

责任编辑:唐婧

负利率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