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4点丨人民微评:规则至上不容插队!NASA登月项目宇航员报名结束,超12000人申请;布油涨超8%,美油涨超7%

每经14点丨人民微评:规则至上不容插队!NASA登月项目宇航员报名结束,超12000人申请;布油涨超8%,美油涨超7%
2020年04月02日 13:53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14点丨人民微评:规则至上不容插队!NASA登月项目宇航员报名结束,超12000人申请;布油涨超8%,美油涨超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人民微评:规则至上不容插队!

崂山核酸检测外国人插队。无视劝阻,强行插队,谁给的底气?出言不逊,叫嚷“中国人出去”,谁给的特权?谁都不能凌驾于规则之上,更不能破坏了规则还振振有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重任,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须配合。依法依规处理,别让个别人影响防控大局!

2丨诺奖得主斯宾塞:世界经济将在今年年底恢复,中国会更快

据央视财经,记者通过视频连线,专访到了著名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教授,因为家庭和工作原因,每年他有不少时间生活在意大利。而当前,他就在疫情的重灾区、伦巴第大区的首府米兰。关于全球经济走势的预判,在采访中迈克尔·斯宾塞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能够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同时,他相信中国会恢复得更快。迈克尔·斯宾塞: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就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态。中国可能到不了年底就能恢复,中国有这种潜力。对中国来说,如果主要的贸易伙伴的经济活动不景气,经济发展也会受影响。所以全世界各国都在一条船上。

3丨监管喊话银行:提高“首贷户”占比、鼓励对小微企业让利

据上证报,监管日前下发关于今年小微企业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备受银行机构关注的是“扩面”这一考核要求,该指标要求着力提高当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中“首贷户”占比。另外,在进一步推动降低融资成本上,监管鼓励银行机构对小微企业让利,要求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为基础,用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力争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在2019年基础上再有较大幅度下降。

4丨布油涨超8%,美油涨超7%!A股、港股能源板块拉升上涨

国际油价进一步走高,布伦特原油涨幅扩大至8.21%,报26.77美元/桶。WTI原油涨7.00%,报21.73美元/桶。A股、港股能源板块午后异动拉升。A股市场中,中曼石油封板,贝肯能源通源石油等个股跟涨。港股能源板块直线拉升,中海油田服务涨超6%,中国石油化工服务等涨超5%。

5丨NASA登月项目宇航员报名结束,超12000人申请

据澎湃新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为新登月计划“阿耳忒弥斯”招收第二批宇航员的报名结束,超12000人申请加入,预计2021年夏天确定新的宇航员候选人。“阿耳忒弥斯”是美国制定的重返月球计划,预定2024年送2名宇航员登陆月球,其中包括1名女性宇航员。“阿耳忒弥斯”计划首批13名宇航员今年1月10日毕业,其中近半数为女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