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境外疫情对A股的影响逐步降低 A股相对具备比较优势

山西证券:境外疫情对A股的影响逐步降低 A股相对具备比较优势
2020年04月02日 07:50 金融界

原标题:山西证券:境外疫情对A股的影响逐步降低 A股相对具备比较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A股震荡行情延续,疫情恶化下突发性利空较多,加大了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疫情方面,国内疫情趋稳,境外疫情短期内仍看不到拐点。但在经历前期的过度恐慌后,欧美疫情恶化、经济受到冲击的事实也逐步被投资者接受,境外疫情对A股的影响也逐步降低。预计后续全球权益市场仍旧会震荡下行,A股相对具备比较优势。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也不完全是利空,疫情也会促进消费模式转变,助力经济结构调整。冲击与机会并存。

一季报陆续开始披露,医药、消费类企业业绩确定性强,但部分个股估值已经过高;而且随着复工复产以及社会常态化推进,此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也会出现业绩改善。后续我们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两点,一个是业绩确定性很强的必选消费,另一个是对冲经济下行的板块。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新基建和大基建(建筑建材、水泥等)板块,适当关注汽车和交运(货运)板块的投资机会。农业里面可关注养殖、大豆和玉米,操作上以低吸为主。

山西证券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