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超千亿元

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超千亿元
2020年04月02日 20: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超千亿元

    图为重庆银保监局2日召开2020年一季度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贤 摄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超千亿元

  中新网重庆4月2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银保监局2日召开2020年一季度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称,截至目前,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累计信贷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23671家次,涉及金额1124.75亿元。

  据重庆银保监局统信处处长刘军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关于加强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渝银保监发〔2020〕7号)出台,提出涵盖“保障信贷资源供给、全力支持企业脱困、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确保基础金融服务、明确监管政策导向”等五大方面的19项具体举措。

  在保障信贷供给方面,重庆银保监局首先要求银行单列专项信贷计划,提供专项信贷服务,全力满足卫生防疫相关的制造及采购、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特别是重点企业名单制管理中的骨干企业需求,包括129户医疗和物资保障企业、100户龙头重点企业、100户成长型企业。

  二是要求银行机构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向防疫相关重点企业包括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确保企业贷款利率在财政贴息后低于1.6%。

  三是鼓励金融机构对需增加流动资金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定向封闭贷款,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额度不超过合作企业合同协议金额90%,利率执行贷款单位同期最优利率。

  四是要求为突出贡献者提供特别便利。如,企业或个人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受到重庆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有抵质押的,7个工作日完成免除担保撤销申请。

  记者从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获悉,得知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防疫医院总计2500个床位负压隔离病房通风系统的建设任务后,交行重庆东和春天支行立即成立专项业务团队,积极行动,为该公司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给予利率优惠,仅用48小时就完成了对该公司25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的授信审批。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也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庆市首家给予火神山和雷神山直接参建企业授信支持的商业银行。

  据农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陈凤英介绍,该行已对接疫情保障相关企业1667家,向276家发放贷款,金额共计30多亿元;另与66家待复产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预计合作金额近20亿元。

  此外,据刘军介绍,当地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或企业,以及暂时受困的企业,采取延期、分期还款、展期、续借等方式,不允许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疫情期间,重庆市债委会累计帮扶受困企业(集团)248家,为企业增贷118.67亿元、续贷31.08亿元、展期135.40亿元,帮助企业降低成本1.47亿元。

疫情 信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