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劳工数据“利空三连”开幕,股指期货跌近3%

美股盘前:劳工数据“利空三连”开幕,股指期货跌近3%
2020年04月01日 20: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股盘前:劳工数据“利空三连”开幕,股指期货跌近3% 来源:财联社

周三盘前,受到特朗普负面预期影响,三大股指期货今日继续下跌走势。

在稍后的20点15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ADP数据。很显然,今日的“小非农“、周四的初请失业人数和周五的非农数据都将给市场带来冲击。

市场动态

截止发稿,道指期货(六月二十日合约)跌3.21%,报21053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3.13%,报2489.25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2.57%,报7586.50点。

上一交易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下跌,道指收盘跌1.84%;纳指跌0.95%;标普500指数跌1.60%。

值得一提的是,四月开始美国上市公司将逐步发布一季度财报,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冲击也将随之披露。虽然美国证监会允许暂缓发布财报,但“延期发布”这个行为通常会被市场解读为重大利空。

法兴银行策略分析师Kit Juckes表示,当特朗普说出未来两周美国将经历“至暗时刻”,叠加10-24万死亡数据的预测时,毫无疑问给市场注入了充足的负面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国债收益率迅速下降、股市大跌是合理的市场表现。

此外,在一季度创下自2002年三季度以来最差表现后,受到疫情和政策双重不确定性影响,今日欧洲股市开盘继续下挫,主要股指下跌幅度均接近3%。

(今日欧洲主要股指走势,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KKR搁置出售Goodpack】

据路透社报道,私募股权上市公司KKR已经搁置了出售新加坡集装箱和物流服务公司Goodpack的计划。据消息人士透露,仅仅六周之前还有许多买家对此交易表达了兴趣,但随着市场动荡相关市场交易的价值出现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2014年,KKR作价14亿美元收购Goodpack,并通过私有化将其从新加坡交易所摘牌。

【外资资管巨头申请设立公募】

在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的第一天,资管巨头贝莱德和路博迈第一时间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注册申请。

贝莱德亚太区主席Geraldine Buckingham在声明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近一步登陆中国在岸市场,公司预期这一市场在金融资产领域即将迎来飞速的发展,中国市场会是贝莱德长期发展中最大的机会之一。

【英国石油拟计提十亿美元减值】

英国石油公司周三表示,受到油气价格下降影响,公司将原定计划投资削减四分之一。同时公司预期将会在一季度财报中计提10亿美元的疫情损失。

英国石油同时表示,预期在未来两年里削减25亿美元的费用。

【沃尔玛每日新增5000名员工】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表示受到业务需求激增影响,公司自3月19日开始已经招聘了5万名新员工,预计到5月底前还将增加15万人力。目前的招聘周期也从过去的两周缩减到24小时。沃尔玛表示,目前仅仅提供短期岗位,其中会有部分岗位在疫情结束后转为长期岗位。

【苹果中国捐款翻倍】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周三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表示,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捐款已经达到5000万人民币。在新冠疫情初期,苹果曾经向扶贫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支持湖北地区的六家医院。

截至上周,苹果在中国大陆地区的42家Apple Store已经全部重启。

【施乐放弃“蛇吞象”收购惠普】

当地时间周二,施乐宣布放弃了长达五个月的惠普收购意向。在声明中,施乐表示在疫情对宏观经济和市场带来冲击的背景下,公司目前的首要目标是保持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的健康,这样的环境无助于杠杆收购惠普。

【英美烟草开展新冠疫苗研究】

英美烟草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Kentucky BioProcessing正在利用烟草生产的技术进行新冠疫苗临床前研究。英美烟草近期克隆了COVID-19基因序列的一部分,并将抗原插入烟草植株中。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4月1日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4月2日

02:00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股指期货 利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