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成功发行省内首支疫情防控专属理财产品

吉林银行成功发行省内首支疫情防控专属理财产品
2020年04月01日 19:18 新华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吉林银行成功发行省内首支疫情防控专属理财产品

  3月30日,吉林银行发行的疫情防控专属理财产品已成功募集资金3亿元,这也是吉林省内首支疫情防控专属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将专项用于长春欧亚集团疫情防控债和天成玉米疫情防控信托贷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财政部、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积极开展各项金融支持地方企业,特别是疫情重点保护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吉林银行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把特殊时期优质高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积极履行地方银行的社会责任,持续关注辖内企业融资需求,以最快的速度和较高的社会责任感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3月初,吉林银行长春分行了解到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清算所准备发行疫情防控债的计划后,立即与长春欧亚集团及债券主承销商取得联系,同时向总行进行汇报,总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搭建绿色通道快速审批,3月12日成功认购1.5亿元。

  天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玉米深加工企业,其主要产品玉米淀粉是生产防护用品的重要原材料,被列为《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需求较大。在关键时刻,吉林银行迅速响应,四平分行与总行公司金融部、资产管理部发挥业务联动,积极帮助企业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于3月25日、26日共向企业投放信托贷款1.5亿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的燃眉之急,有力支持了吉林省防疫物资生产。

  吉林银行针对以上投资的所带来的资金需求,由总行个人金融部、资产管理部协力推出了吉林省首支疫情防控专属理财产品,面向全行个人客户进行销售,理财资金将全部投资于上述涉及防疫资产。经过全行共同努力,该理财产品获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短时间内销售一空。

  吉林银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行动、快速响应,为企业设计最优、最快、最简、最精的融资方案,得到了政府部门及企业的赞誉。吉林银行将继续满足家乡企业需求,履行社会责任,用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郭聪 责校:王善军

主编:黄维 监制:王健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