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区间的操作策略

底部区间的操作策略
2020年04月01日 08:3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底部区间的操作策略

我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间。但是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在市场底部运行的时候,也是最考验人的时候。这个时候稍有不慎,就可能损手烂脚,未来反弹到来的时候反而会畏手畏脚。

受3月PMI数据大涨影响,A股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盘面上,农牧饲渔、食品饮料、港口水运、石油、化肥、有色、酿酒、化工、园林等行业涨幅居前,医疗、纺织服装、保险、输配电气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猪肉、转基因、农业种植、稀土永磁、超级品牌、土地流转、快递概念、光刻胶领涨,口罩、影视概念、医疗器械、智能电网等回调。

从市场最近走势看,市场炒作逻辑相当明显。

我们看昨日涨幅居前的几个板块:

一、以米业为首的农业食品板块:包括猪肉、乳业、养鸡、玉米、食品加工等板。三只松鼠海天味业惠发食品唐人神新希望振静股份傲农生物天邦股份正邦科技华资实业金健米业京粮控股科迪乳业、新希望、天马科技万向德农农发种业金字火腿双塔食品保龄宝等涨停。这些股票涨停的逻辑非常充分,一个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控制粮食出口,二是猪肉价格坚挺,三是宅家人数增加、味精、酵母、零食销售增加;在疫情缓解前,这类股票会反复炒作。

二、稀土永磁板块:盛和资源涨停,宁波韵升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北方稀土赣锋锂业焦作万方和胜股份翔鹭钨业等涨幅居前。上涨的逻辑是稀土生产商LYNAS CORP昨日表示,将遵照马来西亚政府的命令,将工厂关闭时间延长两周至4月14日。

三、汽车板块:力帆股份涨停,宇通客车比亚迪北汽蓝谷众泰汽车中通客车亚星客车等跟风上涨。逻辑是多地将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

四、海运板块:招商轮船涨停,中远海能宁波海运招商南油中远海控等跟涨。这个板块上涨的逻辑是海外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国内会大量购进原油,会使航运使用能力大幅提高。

五、海南板块:海峡股份涨停,罗牛山、大东海跟进,上涨逻辑是海南赛马申报事项进行中。

市场在底部区间运行时,没有好的盈利效应,市场增量资金入市的少。使得市场更加关注有事件驱动的股票,如文中上述的五个板块。

这样就让我们应该更加注重新闻事件,关注新闻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说到这里,还有一个快递板块,也是韵达股份受到阿里巴巴可能收购10%以上股份的影响。个股的消息能带动整个板块上涨也说明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市场抛盘不重,只要有驱动事件,市场就能上涨。

所以说,底部区间的操作策略就是投资者要更多的关注影响市场的市场新闻和政策,做到有逻辑的买入。对于一些中长线的东西,可以适当建仓。中长线的东西有哪些?一个是第一季度业绩增加的品种,而是长期政策照顾的行业和板块,如我们经常提到的5G新基建和工业互联网板块。

涨停 稀土永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