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大印美钞 俨然扮演起世界央行的角色

美联储大印美钞 俨然扮演起世界央行的角色
2020年04月01日 23:43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大印美钞 俨然扮演起世界央行的角色 来源:金融界网站

美联储通过向全球金融体系提供避免陷入困境所需的美元流动性,从而扮演世界中央银行的角色。

在其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所致经济影响的最新举措中,美联储週二表示,已推出一项临时回购便利工具,将让外国央行暂时性地将美国国债兑换为美元。这又是一个超越美联储在2008年金融危机所采取行动的作为。

前美联储官员Ted Truman说,要给美联储掌声的是,它在扮演着世界央行的角色,而不是否认并试图推卸责任。他现任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美联储正试图防止在全球抢进美元的情况下造成的流动性紧缩,因为疫情重创全球经济,后者又极度依赖美元作为枢纽。

纽约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的创始合夥人Julia Coronado在彭博电台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位美联储前任经济学家说,发生美元紧俏时,很快能将经济衰退和经济活动的收缩转变为一场金融危机,因为美元短缺会引发违约和去杠杆化。

美联储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