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3点 |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88万;证监会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对符合条件的两类企业加速IPO和再融资审核

每经23点 |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88万;证监会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对符合条件的两类企业加速IPO和再融资审核
2020年04月01日 23:01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23点 |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88万;证监会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对符合条件的两类企业加速IPO和再融资审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88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83225例,死亡病例44156例。

2丨香港暂停部分娱乐场所营业14天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1日公布,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从1日18时起暂停麻将馆、卡拉OK和夜总会等部分场所营业,为期14天。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行政会议当日召开特别会议后通过修例,目的是减低病毒蔓延风险,若违反要求,最高可判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6个月。

3丨证监会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对符合条件的两类企业加速IPO和再融资审核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券商处了解到,近期监管层通知券商,为促进疫情防控,现拟对符合条件的两类企业的IPO和再融资申请加快审核:第一类为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第二类为疫情防控领域企业。相关企业的保荐机构要为上述两类企业出具专项核查报告。

4丨加拿大首都特区内部开始实施交通限制措施

据央视新闻,以渥太华为中心的加拿大首都特区内部从当地时间4月1日起实施交通限制措施,以控制新冠疫情的继续蔓延。具体的限制措施是,在渥太华市与一河之隔的加蒂诺市之间的桥梁路段设立路卡,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从而限制人员的频繁流动。这样的限制措施意味着,加拿大首都特区内部已经开始进行人员车辆流动的限制。

5丨3月“云调研”234次 科技领域中小创仍是关注重点

据中国证券报,Wind数据显示,3月,共有60家保险公司或保险资管公司参与A股上市公司调研共计234次。从调研对象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仍为险企的关注焦点,半导体产品、通信设备、应用软件、电子元件和医疗医药等领域公司最受青睐。其中,兆易创新信维通信华宇软件一心堂创业慧康云南白药楚江新材广联达东南网架普莱柯立讯精密得润电子乐鑫科技珠江啤酒高新兴西麦食品博雅生物至少受到5家以上险企调研。

6丨美媒:白宫或将很快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据海外网,美国CNN1日消息称,白宫或很快提出要求,建议美国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的大多数成员已经达成一致,并认为美国人应该开始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可以就此事发表正式的指南。

再融资 IPO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