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答一财:今年普惠小微贷款将新增2200亿以上,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农行答一财:今年普惠小微贷款将新增2200亿以上,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2020年03月31日 23:58 一财网

原标题:农行答一财:今年普惠小微贷款将新增2200亿以上,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确保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200亿以上,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农业银行发放普惠贷款的情况如何,今年普惠型贷款投放是否会调整目标?

在3月31日的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农业银行副行长湛东升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农行加大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通过宽限期、展期等措施,分层分类开展小微企业存量贷款期限管理。制定了加大防疫重点企业信贷投放、支持稳产保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政策,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审批链条,实施优惠定价,切实解决企业特殊时期的资金周转困难,全力协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2020年农行将确保普惠型的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200亿以上,其中小微线上化产品要增加1500亿,新增客户数量不低于15万户,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湛东升称,农行将主要采取三个方面措施:继续单列信贷规模,加大信贷投放;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和金融服务效果;通过调整期限,续贷,增加信用贷款,加强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等政策性担保公司合作,引入政府征信机制,推进与政府信息平台等第三方主体的数据对接等方式,提升小微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降低小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疫情中,随着复工逐渐推进,大中型企业的投放还是稳定增长,2月底,大型客户和中型客户贷款余额分别增长了840亿元和506亿元,但是小微企业贷款环比有所下降。”农业银行副行长张旭光在发布会上称。

“对下一步的贷款投向,将加大对交通、能源、共同服务、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的投放;加大先进制造业和转型升级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春耕春播、乡村振兴等城乡领域的金融服务等。特别想强调的是,继续支持消费服务、文体娱乐行业的恢复发展,并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小微企业进一步出台相关的信贷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证产业链的协同复工复产。”张旭光表示。

小微贷款 农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