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异动】国务院批复自贸区油气产业链开放发展 能源板块午后拉升

【行情异动】国务院批复自贸区油气产业链开放发展 能源板块午后拉升
2020年03月31日 13:46 金融界

原标题:【行情异动】国务院批复自贸区油气产业链开放发展 能源板块午后拉升 来源:SMM

SMM3月31日讯:今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若干措施的批复,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适度开展成品油出口业务。下午开盘后相关股票迅速拉升,海越能源午后封板,美都能源中曼石油等涨逾5%,宁波港相关股票同样大幅上涨。期货方面,上期原油主力合约现涨6.31%,报264.7元/桶,LPG维持涨停。

文件中有多条措施利好油气板块。具体来说,允许浙江自贸试验区适度开展成品油出口业务。允许浙江自贸试验区内现有符合条件的炼化一体化企业开展副产的成品油非国营贸易出口先行先试,酌情按年度安排出口数量。支持打造液化天然气(LNG)接收中心,为国内天然气供应提供保障。推动大宗商品期现市场联动发展,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国内期货现货交易平台合作,共同建设以油品为主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

原油市场由于面临双重打击,一方面新冠疫情冲击需求,另一方面则是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并提高原油产量导致油价跌至多年新低。消息称,克里姆林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电话通话中同意让两国最高能源官员进行会面,讨论全球油市暴跌的问题。这一举动市场理解为双方或将讨论减产问题,国际油价开启反弹。

》相关文件《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的若干措施》

》点击报名:《2020(第五届)中国国际镍钴锂高峰论坛》

报名镍钴锂峰会或申请进行业交流群,敬请扫码:

油气 自贸区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