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别巴菲特段子误导了,危机下是价值投资者的最好机会

被别巴菲特段子误导了,危机下是价值投资者的最好机会
2020年03月31日 13:23 21世纪经济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被别巴菲特段子误导了,危机下是价值投资者的最好机会

日前,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 王金龙接受21记者采访时,谈及疫情环境下美股的避险秘籍。

他建议大家要保持一个平常心,不要慌张立马就清仓了,然后也不要冲动说我们加杠杆冲进去抄底,要对这个市场要有尊重,要保持敬畏心,要注重风险,要做一个长期稳定的规划。

王金龙举了巴菲特的案例,他说:

“大家可以看到市场下跌的情况是受损最大的还是这些机构投资人,就包括巴菲特管理下的伯克希尔公司,它的前10大重仓股票市值已经损失超过了700亿美金。但他自己接受采访,还说我现在还是可乐照喝,然后工作照做,只是说现在在家工作了。所以他为什么这么有信心,因为他觉得自己手里的一些仓位是比较好的,比如说像苹果,可口可乐,这些都相对来说抗风险能力比较强。另外他手里还握着1000多亿美金的现金,随时可以去进入市场去抄底的。所以他会说自己不是特别慌张,而且他确实是在过去89年经历了很多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上一次金融危机的时候,巴菲特出手救了高盛,即高盛给他发了一个可认购高盛的可转债,然后巴菲特认购可转债给高盛注资,给了市场的信心,也把这个公司挽救过来了。所以这个时候,其实是这种价值投资者最好的投资机会。所以我们就要保持平常心、敬畏心、同理心,大家共同度过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