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2020年03月31日 03:0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ST天业     公告编号:临2020-007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近日通过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获悉,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网址:sf.taobao.com)对公司股东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合计34,662,593股无限售流通股和16,787,407股限售流通股分别进行公开拍卖。上述拍卖股份合计51,4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2%。

  上述司法拍卖将于2020年4月27日10时至2020年4月2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标的如下:(1)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19,862,593股无限售流通股,以2020年4月27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只股票的收盘价乘以股票总股数为起拍价,保证金为650万元,增价幅度为30万元及其倍数;(2)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14,8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以2020年4月27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只股票的收盘价乘以股票总股数为起拍价,保证金为500万元,增价幅度为20万元及其倍数;(3)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16,787,407股限售流通股,起拍价为58,319,451.92元,保证金为600万元,增价幅度为25万元及其倍数。

  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合计30,433,041股股份分别于2019年12月24日、2020年2月26日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被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竞得,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5日、2020年2月27日披露的相关公告。本次拍卖和前次拍卖涉及股票的所有权均转移完成后,天业集团将持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70,858,6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1%。

  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目前该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将涉及竞拍、法院出具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拍卖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ST天业       公告编号:临2020-008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仲裁裁决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裁定结果可能会对公司2019年

  度利润等产生不利影响,但具体影响金额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近日,公司收到深圳国际仲裁院的相关文件,对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信融财富”)诉公司等一案作出裁决,相关情况如下:

  2017年5月,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业集团”)实际控制公司济南鸿舜矿业有限公司(简称“鸿舜矿业”)通过信融财富居间行为借款1000万元,公司在未履行审批程序的情况下,与天业集团、曾昭秦为鸿舜矿业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因上述借款合同纠纷事项,信融财富向深圳国际仲裁院提起仲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深圳国际仲裁院对本案进行了开庭审理,并作出以下裁决:鸿舜矿业向信融财富支付借款本金935.13万元、利息21.32万元、律师费30万元及逾期利息等费用;因公司时任法定代表人未经授权擅自为他人提供担保,信融财富等相关方在签署担保合同时亦未审查公司就该担保事项出具的股东大会决议,担保合同无效,公司不承担担保责任,但信融财富和公司对担保合同无效具有过错,因此公司对鸿舜矿业债务不能清偿部分在50%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天业集团、曾昭秦对鸿舜矿业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鸿舜矿业、天业集团、曾昭秦承担财产保全费、部分仲裁费等费用。为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拟采取向法院起诉、督促相关方和解等方式积极主张公司权利。

  上述裁决结果可能会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等产生不利影响,具体影响金额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目前,公司仍存在其他诉讼事项,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恒基股份 司法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