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81家银行机构制定“暖企”方案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81家银行机构制定“暖企”方案
2020年03月30日 20:52 中证网

原标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81家银行机构制定“暖企”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为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力度,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简称“深圳人行”)会同深圳银监保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配套措施,要求深圳辖内银行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缓解深圳企业流动性压力,支持行业复工复产。

  深圳人行要求,对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比如外贸、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以及一些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对疫情发生以前,正常经营、有补偿性信贷需求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银行可通过首贷、增贷等方式给予一些应急性的贷款支持。

  据悉,上述相关政策出台后,得到了辖区商业银行迅速落实,截至3月25日,深圳81家银行机构都分别制定了延期还本付息、降低利率、减免费用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案措施。

  深圳农商行、福田银座村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珠海华润银行、兴邦金融租赁迅速建立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的绿色通道。深圳农商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林文旋表示,该行积极受理存量客户延期还本息申请,允许客户通过微信录制申请视频并提交电子资料,截至3月25日,已对近800户中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涉及延期本金24亿元、延期利息1000万元。上海银行陈璇强副行长表示,主动加强与防疫物资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确保业务流程效率,截至3月25日,累计处理延期还本中小微企业55户,累计金额2.97亿元。

  微众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对与抗疫相关的医疗、医药、防疫物质企业,采取专项提额和降低利率双管齐下的方式,加大信贷资源的倾斜力度。微众银行企业直通银行部总经理公立表示,对涉及防疫物资、医疗用品、医药等行业的企业专项提额比例达64%。截至3月25日,该行对有用款需求的小微企业累计增加信贷额度超过11亿元,同时对小微企业新申请贷款给予前30天年化3.6%的优惠利率扶持。

  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北京银行、东莞银行、广州银行等推出了抗疫专属借贷产品。截至3月25日,建行的“复工贷”产品累计投放25笔、合计金额4.34亿元。北京银行的“战疫复工贷”向15家企业累计授信1亿元。国开深圳分行介绍,该行与市发改委联合建立了抗疫及复工复产贷款专项融资机制,截至3月25日,已对29家企业授信77.86亿元。

信贷 小微企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