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收评:A股三大股指全面盘整 短期市场如何操作

源达收评:A股三大股指全面盘整 短期市场如何操作
2020年03月30日 17:2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源达收评:A股三大股指全面盘整 短期市场如何操作

源达:A股三大股指全面盘整 短期市场如何操作?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小幅回落后开启震荡走势,午后均有所回升创指跌幅超3.7%。盘面上看,送转填权领涨,中船系、玉米和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居前,云办公领跌,景点旅游和氮化镓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个股目前跌多涨少,市场整体较弱势,北上资金小幅流出,赚钱效应低迷。

消息面平淡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表示,据我部监测和专家会商,今年我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总体是呈偏重发生态势、程度可能重于上年,威胁玉米生产的主要是草地贪夜蛾,威胁水稻生产的主要是稻飞虱和稻纵卷叶螟。相关方面有望获得关注。此外广东印发文件,全面提速5G网络建设,确保2020年三季度末提前完成4.8万座5G基站建设计划,力争2020年全省建设6万座5G基站,5G用户数达到2000万。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今日沪指低开低走随后开启震荡走势。技术上,沪指处于缩量盘整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较弱势。60分钟放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至低位,短期均线死叉下行,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预计明日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A股三大股指全面盘整 短期市场如何操作?

  今日创业板和大盘下方缺口均被回补,目前市场聚集人气的依然是券商和硬核科技方向,但是沪指明显强于创业板,目前看主要是科技股拖累市场。整体来看,内需消费方向是近期持续性较好的方向,从必选消费食材饮料向政策利好的可选消费汽车等板块扩散,周末关注海外一些国家禁止两市出口的消息较多,今日农业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活跃的做多力量还是围绕着以农业、养殖为代表的内需消费方向,相关个股机会可持续关注。此外,C2M概念是近期新题材,属于内需消费和网红带货新分支,上周出现涨停潮,今日依然有所表现,短期可关注连板情况。另外今日央行降准降息有益于利率敏感行业和新老基建行业,值得跟踪关注。操作上,目前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量能持续下滑,可适当控制仓位在4成左右,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

沪指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