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剧背景下投资者选择现金避险 现货黄金小幅走低

疫情加剧背景下投资者选择现金避险 现货黄金小幅走低
2020年03月30日 16:05 龙讯财经

原标题:疫情加剧背景下投资者选择现金避险 现货黄金小幅走低

 【龙讯财经2020年3月30日】周末欧美疫情进一步加剧,而美国成为世界疫情的震中,这增加了市场对于疫情的担忧情绪,虽然美联储和美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刺激政策,但投资者在疫情加剧的背景下仍然愿意选择现金避险。这也导致金价小幅走低。今日(3月30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走低,现报1617美元/盎司附近。

美联储推出无限量QE以及美国祭出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鼓舞了黄金多头。此外,美元出现回落,这也利好金价走势。上周金价大幅上涨,并创下2008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疫情方面,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止3月30日09:30左右,全球累计确诊人数突破72万,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突破14.2万,意大利累计确诊突破9.7万,西班牙累计确诊突破8万。

上周央行“撒钱”策略见效,美联储上周一宣布实施无限量量化宽松,并通过各国央行的互换额度解决各地的美元供应短缺问题,抛售其他货币变现美元的需求不再如前一周殷切,市场恐慌情绪也有所缓解。

与此同时,各国政府推出的数万亿美元刺激举措也帮助缓和了由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的全球市场动荡。美国众议院周五批准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揽子援助计划,这项2.2万亿美元的计划旨在帮助美国个人和企业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并向医院提供急需的医疗用品。

“我们看到的是货币市场的压力正在减轻。到目前为止,各国央行的行动已经取得了成功,美元短缺的问题已不复存在,”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Ulrich Leuchtmann表示。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谈到要在4月12日复活节让美国重新开放,但他周日表示,他将把旨在减慢新冠病毒传播的指引从之前原定的4月12日复活节延长到4月30日。特朗普周日强调,他认为美国到了6月1日将可完全从新冠疫情中解脱。

他并称,新冠疫情病亡高峰可能在复活节前后到来。他还称,新冠疫情死亡人数可能达到220万,如果美国能够将其控制在10-20万,就意味着我们“做得很好”。

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周日警告称,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能达到数百万,会有20万人死亡。

金价小幅走低,主要原因还是投资者选择现金,用以弥补股票损失,全球央行为了应对疫情而采取的宽松措施,对股市的提振效果减弱。

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情况越糟,股票与黄金之间的联系就越牢固,如果我们看到进一步的经济恶化会拖累黄金与股市下跌。”

McCarthy说:“我不会说黄金的避风港地位已经结束,但如果经济继续恶化,它可能会成为资金来源,这将抵消其避风港地位。”

现货黄金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